爱是一切的答案!

侯冰

<p>当自己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我越发觉得自己的能量真的会影响到大家,尤其是身边的人最先感受!这也是我学习的初衷,当一个人把自己活好,身边的人都会好起来!</p> <p>孩子本来就是爱的结晶,但我发现当孩子一点点长大,我们看孩子的视角就变了,把对孩子的控制美其名曰为爱!但这样并没有很好的效果,孩子们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天真快乐,我们的眼神也越来越挑剔:你看你们班里小明,人家怎么什么都会,你学啥来的?这点分你对得起我一天天这么伺候你吗?………………孩子在家长无休止的要求和所谓爱的名义下被绑架!请问孩子快乐吗?被要求过后家长们真的能一切如愿吗?</p> <p>当我发现原生家庭已经影响到我现在的生活时,我决定改变!我改变不了原生家庭但我可以改变自己!爱是一切的答案!学会自爱才能给到身边人爱!当他们接受到无条件的爱就会萌生无穷的力量!</p> <p>昨天接到来自小花老师的信息,她说孩子在她那表现特别好,学习主动认真,态度端正,玩的时候开心的不得了,学的时候也是相当认真!是啊!听到这时我的眼睛里不禁湿润了,曾经的我造就了一个整体不开心的儿子,他的眼神游离,注意力不集中,满腹委屈和牢骚,遇到困难就抱怨,耍脾气,每天靠老师重点盯着………!因为这些我几乎崩溃,我也知道这一切的根源都来自于我!所以在自我成长的路上我坚持了快两年了,这期间我痛苦过,曾经也纠结过要不要坚持,最后的答案是为了幸福坚持到底!</p> <p>是啊,我最初学习找方法,尝试着用各种方法激活孩子学习的动力,但是都不见成效,我也曾苦口婆心的说教,孩子好像也并不买单!后来我发现如果我过不好自己孩子不会好起来,教育是一个灵魂影响另一个灵魂!所以也不再关注孩子的表现,我开始专注个人成长,对于孩子我的做法就是无条件的接纳和陪伴!不断的表达我有多爱他!孩子也在我说出我爱他之后反馈给我他也爱我,就这样我们被暖暖的爱包围着。儿子的就有了日新月异的改变,我没有关注成绩,但是儿子拿回了进步奖状,以前最弱的生字部分也有了突破,主要是儿子在学习上越来越自律,不再用老师盯着,学习的主动性越来越高!对于儿子,我没有期待,只有信任和祝福,相信他一定会越来越好,祝福宝贝永远健康快乐,不断的给出我全部的爱!</p>

孩子

学习

儿子

爱是

越来越

快乐

改变

答案

一切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