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年度个人总结

怀念部队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世界上有三种人:看的见的,被指引后看见的,和看不见的一一达.芬奇</span></p> <p class="ql-block">我的2020年个人总结</p><p class="ql-block">今天是12月12号,2020年只剩下19天了,我想提前作个总结,回顾这一年来所</p><p class="ql-block">经历的各种各样的事情。</p><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民风野气,刁钻自私,匪性重。</p><p class="ql-block">区域位置固然重要,是硬件,但硬件可以改造;而人的素质是软件,其实,软件比硬件还重要。就像人品永远大于能力一样,能力可以帮你完成工作,人品可以为你获得人心。</p><p class="ql-block">家乡的唯一出路,人的素质有待提高,互帮互学,团结齐心,才是人间正道。</p><p class="ql-block">通过一些事情的发生让我懂得了不少的道理,也看清了一些人的真面目,到底是谁真诚,谁虚伪,谁是死心塌地,谁是逢场作戏,相信,在每个人的心里,一定会有自己的见解与洞穿。一句话“宁与君子打一架,也不和小人说句话!”</p><p class="ql-block">2020年1一4月全民抗疫。我除了没出门以外,我是以自身的力量为战“疫”鼓与呼了。首先是自愿加入了“党员先锋模范岗”为抗击疫情设卡值班,然后是捐款支持武汉;为中国抗疫胜利祝福过,为打赢这场保卫战而执笔留文过一一发了“今日头条”通讯稿2篇。</p><p class="ql-block">并获得家乡媒体推介一次。</p> <p>2020年5一6月在杭州萧山某小区做地暖。</p><p>今年7月初,我去了一趟温州,关心关注小儿子开厂经营情况,知道他生意兴隆我很欣慰。</p><p>同样是7月,我还找到了日思夜想的久别的战友和首长并建群,以战友拉战友的方式全都齐了。话当年,谈如今,祝福战友们,大家好才是真的好。</p><p>还是7月份,我加入了上海《出海口文学社》,同时加入3个文学群。</p><p>7月,真的是收获的季节!</p><p>10月,我的大儿子国庆过后也回国到公司总部工作。</p><p>6月底来广东惠州至今半年了,全年共发纸刊和微刊文章12篇,美篇6篇,平均每月3篇,我的业余时间都在看书和写作中渡过,让我们用心灵的笔墨点缀人生路上的风景吧。</p><p>老夫心中有梦想,</p><p>多年未曾对人讲。</p><p>白天吃饱逗儿孙,</p><p>晚上安心写文章。</p> <p>全年新增朋友20人,相聚老朋友,喜遇新朋友,我老家有句谚语“朋友不怕多,冤家怕一个”……</p><p>时间就是这样,徜徉其中觉得慢,一旦定睛回望,弹指一挥间。</p><p>2020即将过去,临别让我们深情相拥,谢谢你带给我300多个美丽的日子,携手走过,付出过爱,收获了情,回首有遗憾,没愧疚;展望2021,我豪情万丈,相信自己,努力拼搏,明天会更好。年终开成功,年末算收获,年开鼓斗志,年来更豪迈,纠结要放开,心情要舒展,理想要面对,未来要勇敢,愿总结失败,历练经验,奋斗2021,再创佳绩。</p><p>致敬自己,我的每一份不被人看见的努力,在将来都会加倍补偿。</p> <p>2020年,感谢亲友们陪我度过每一天,请我的每个朋友都记住:</p><p>人生健康最重要,平平安安没烦恼!</p><p>且记遇事不生气,知足常乐天天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