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抢,我抢,我要背课文

岳春玲

<p>  周四晚自习,原本一节阅读课,一节自习课,由于消防安全演练,孩子们最爱的一周一节的名著阅读课被流产,教室里哀嚎一片!</p><p> 为了安慰一颗颗受伤的小心灵,晚自习任务调整:1.检查背诵《狼》。2.完成《动物笑谈》一课的基础训练。3.阅读《西游记》第四至七回。</p><p> 其实,真实的情况是,周四早上开始,我已经被我班的熊孩子们折磨得头痛欲裂(早上生物背诵任务没有完成,语文课改成生物背诵课;下午,生物课上,有三个孩子硬生生地学不会一个最基本的知识点,导致生物老师被孩子们蠢哭了!),根本没有精力带着一班的孩子们阅读了!</p> <p>  课文背诵检查开始,我端坐在讲台上,两侧有学生在排队等候背诵检查。为了避免讲台两侧拥挤,我要求,讲台两侧最多只能有八个人排队(每侧四个人),排不上队的同学可以先写基础训练,也可以先看《西游记》。</p><p> 赵先庆,找准机会,快步走上讲台!</p> <p>  这边一个不留神,贾瑞丰抢了先机!</p> <p>  王文豪抢先跑到过道上了,那些个着急的小眼神呀,快要“秒杀”了某豪了!</p> <p>  呵呵,我张珂心终于也抢“上”了!</p> <p>  我抢,我也抢!</p><p> 哪里冒出的李恺琪!好吧,女士优先!我又被挤回到座位上了!</p> <p>  好一个张优!</p><p> 座位在后排又如何?!我一样能“抢占先机”!</p> <p>  可怜的赵铭哲,已经抢了四次了,还是没有抢过女生!</p><p> 难道?这就是命?!</p> <p>  不是我冯晓雨要和你抢,你慢悠悠的节奏我怕岳老师等不了!</p> <p>  郭一,你来提醒我!</p><p> 这次,我不能再慢半拍了!</p><p> 耶,没有人挡我了!</p> <p>  我一个健步窜向讲台,这速度,谁能抢过我!</p><p> 抢到第五次,我终于排上了!</p> <p>  女侠出场,谁与争锋!</p> <p>  你们抢,我先写基础训练!</p><p> 岳老师对稳坐泰山的郭一同学充满了好奇——别的同学抢着背课文,这娃娃咋就不着急呢?</p><p> “郭一……”</p><p> “啊?”</p><p> 这表情,如此可爱,如此呆萌, 一下子疗愈了岳老师一天的劳累和焦虑!</p> <p>  同学们背完课文了,该我郭一出场了!</p><p> 短短的半节课,一班的孩子,课文背诵检查完美结束!</p> <p>  看一班孩子们对语文课的“迷恋”!为了能上语文课,课间丝毫不敢放松,写作业时,“笔尖的速度都要快的模糊了”!</p><p> 孩子们的喜欢,是老师备好课,上好课的最大动力!</p><p> 感谢你们,可爱的孩子们!</p><p> 在语文学习的路上,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p>

背诵

课文

讲台

孩子

郭一

语文课

基础训练

老师

同学

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