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画助推我实现美好人生

兵天兵地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少儿时代,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皖北农村度过的。尽管那时正值文化大革命时期,还是给我留下许多难忘的回忆。那时,家家户户的墙上,几乎都贴宣传画,既起宣传作用,也起装饰作用,张贴的多少,还是家庭条件好孬的直接评辩标准,正是这些宣传画成了我白天黑夜的必读之物,尤其逢年期间,每家每户都贴宣传画,我便挨家挨户看个遍,忘记吃饭是常有的事,弄得回家还要大人满庄吆喝,画中精彩鲜活的故事,给童年的我留下无限遐想空间,身虽囹圄于乡野,心却早已遨游天外,图案深深印进脑海,文字熟记于心,记忆深刻的画面内容有“一定要解放台湾”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打仗”牢记阶级仇、紧握手中枪”等等,这也为我后来参军、很快被部队选去做新闻报道工作,奠定了基础,后来,我因宣传报道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又被部队破格提升为军官。宣传画助推我实现美好人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今天把这些搜集来的宣传画展现出来,既是记述那个时代的历史,更是怀念那段岁月的经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还要说的是,宣传画不应被忘记,它虽是政治的产物,打上了时代的烙印,但它独有的美学追求既便是今天的各种电视剧也无可比拟,更何况这些宣传画,还是今天美好生活追根塑源的重要佐证。一</b></p> 作者小传 <p><b style="font-size: 22px;">张广友,1964年6月出生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曾在部队服役20年,其中17年在原昆明军区宣传部新闻处、成都军区宣传部新闻处、及师、团机关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发表作品3000多万字,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1985年参加对越自卫防御作战,被破格提干。后转业到淄博日报任编辑、记者、副主任、公司总经理,同时重点做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训和老山精神传承宣传十三年。</b></p><p><b style="font-size: 22px;">联系:13002701000(微信同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