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孩子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马新文(空山新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是孩子让我们走到了一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本来是没有交集的陌生人,就因为你把孩子交给了我,就因为我是你孩子的老师,我们从此走到了一起,成为心心相通的一家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把你最亲爱的孩子托付给我,你把你家庭的希望托付给我,你把你最真诚的信任托付给我。从此,我的心里就多了一份责任,一份承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虽然,大多数时间里,我陪孩子在白天在平时,你陪孩子在晚上在周末假日;虽然我在学校,你在家里,我们很少见面,但我们却做着同一件事情,那就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我们不是亲人,我们又胜似亲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把孩子培养得更加优秀,让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能更好地让家校形成合力,为了让老师与家长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我们王杰中学七年级第一次家长会在2020年12月12日上午8点准时拉开帷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为了准备这次家长会,为了迎接各位亲人的到来,学校、年级、班级都做足了文章。周校长亲自部署指导;年级部姜主任召开全体班主任动员会;班主任精心布置班级文化;孩子们用心用情写下一封封带着至情和温度的书信,用智慧和激情贴上自己精心设计的激励人心的座右铭。教室窗明几净,桌椅整整齐齐,黑板、墙壁、课桌,教室里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一切准备就绪,等待亲人的到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2月12日早晨七点多钟,七年级各班班主任和班干部已经在教室里等待。空调暖起来,多媒体亮起来,音乐响起来,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天气虽然寒冷,晨雾虽然浓重,但家长朋友们都带着期待和喜悦,带着一份好心情,从四面八方来到了王杰中学,走进了孩子暖融融的教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万事俱备,只等着8点30分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家长越来越多,我的心也越来越激动。虽然有很多家长和我从未见过面,但一见如故,丝豪没有距离感陌生感。听着家长们暖心的问候,看着家长们信任的眼神和读孩子书信时那份感动欣慰,我的一颗紧张的心彻底放松。我心里已隐约预感到,今天上午的三个多小时将是一段温馨美好的时光,我和家长将开启一段共助孩子成长的温馨之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八点三十分,我自信地走上讲台,“感谢各位尊敬的家长……”一句暖心的开场白打开了我与家长心心交融的美妙之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温馨提醒,班级情况介绍,学生活动瞬间,给家长的几点建议,学生代表发言,家长代表发言,家长与教师自由交流互动,一个个环节自然而流畅,我说得行云流水,酣畅淋漓,家长听得如沐春风,如痴如醉。最让我惊叹的是最后一个自由交流互动环节,家长们毫不拘束,以诚相待。有的说出自己的困惑苦恼,有的说出自己的心得喜悦。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我再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面对面交流,心与心交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些看似让家长纠结的难题豁然明朗起来,家长脸上露出会意欣慰的笑容。一时间,教室里,空气中,满是亲情的味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十点,十点半,十一点,十一点半,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间,家长会已经开了三个小时。家长们仍然端坐在座位上,仰着脸,带着笑容,似乎还想再认真聆听我的话语,我也有很多的话儿想和家长交流。但来日方长,留着等以后再交流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最后,我满怀深情地总结说:“孩子是我们的全部,孩子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孩子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值得我们倾尽所有,值得我们付出一切!教育孩子是辛苦的,但又是最值得的;陪伴孩子是辛苦的,但又是最快乐的!让我们携手同行,做孩子一生的守护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家长们热烈鼓掌,然后带着满足的微笑走出教室。但仍有一部分家长留在教室里,围在讲台旁,余意未尽地和我交流,一直到十二点十五分,才恋恋不舍地离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一次心与心交融的家长会,这是一次让人回味无穷的家长会,这是一次家校联手共铸孩子美好未来的家长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是孩子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从此,我们就成为了一家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来做孩子的守护者,共同开启一段温馨美好的人生旅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