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晋华小学教育集团六年级

榆次区晋华小学少先队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成就,迈进“十四五”作品展 <b></b> 我叫赵一锦,来自榆次区晋华小学三大队七中队。学习中我勇于提问、善于总结,各科成绩名列前茅;生活中我乐于阅读、勤于思考,眼界视野不断开阔。我,爱祖国、爱学校、爱班级、爱每一位同学。少年振衣,岂不可作千里风幡看,如此年华,我将真善美的种子深埋于心,不浮不躁,认真且踏实,从容而不辍,向“新时代好少年”看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div> 我演讲的题目是《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div><div> 把目光投向遥远的过往,把思绪汇入历史的长河。从“山河破碎风飘絮”到“巍巍中华屹于东”;从“贫民饿困褴褛衫”到“国富民安五谷丰”,中华民族谱写着五千年崛起的篇章。今日之中国,意气风发、生机盎然,今日之中国少年,走在红日初升的大道上如潜龙腾渊,飞在明净高远的长空中如鹰隼试翼。这是祖国最有生命力的一方,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这是祖国欣欣向荣的一角,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荡。<br> 2019年暑假,我走进宁夏,穿越腾格里沙漠,在那里让红领巾闪光。曾经风吹沙石,经过艰苦的探索、试验,治沙人以当地丰富的麦秸为材料,终于挡住了流沙进攻的脚步。如今,各种灌木和草本植物在沙漠中顽强地生长,麦草方格向着大漠深处延伸,诉说着中国西北治沙的智慧。我和同伴们一起扎下了无数个麦草方格。烈日、高温、汗水,在那一刻都变成了金色的光芒,在沙海中荡起绿色的希望。学着长者的样子,踏着前辈的足迹,我们不再是温室中弱不禁风的花朵,经历风雨茁壮再茁壮,坚强再坚强。<br> 少年振衣,岂不可作千里风幡看,如此年华,我将真善美的种子深埋于心,英雄不可忘,我辈当自强! <br><br><div><br></div></div>

少年

晋华

苔花

如米

榆次区

振衣

风幡

真善美

治沙

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