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恋情人【六】

小雅【艺创文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健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Michelle</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小雅依然🦋<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凡事一旦被纳入议事日程,那么接下来的事就会顺理成章,剩下的就是急急的期盼啦!</h3><h3><br></h3><h3>这些天,桂芬的心里,大多被儿子能带回来一个什么样的女朋友占据着,根本没时间考虑自己的病情,不过这样也好,免得东想西想的。</h3> <h3>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清早窗外的栏杆上落了两只麻雀,叽叽喳喳的相互交颈厮磨着,一阵风儿吹来,其中一只煽动了一下翅膀飞走了,另一只也嗖的一下紧随其后。</h3><h3><br></h3><h3>直到它们飞的没了影儿,桂芬才收回目光,或许是受了好天气的影响,她感觉身体没有往天那么难受。看着忙活早饭的老公,又看看起床后去洗漱的儿子。于是,冲着卫生间的方向急急问道。</h3><h3><br></h3><h3>“大儿子!你说你女朋友明天就回来,那咱们就后天安排两家家长见个面咋样?”</h3><h3><br></h3><h3>“艾玛!额滴娘欸!您这也忒急了点吧!咋也让我媳妇歇一天啊!”</h3><h3><br></h3><h3>“臭小子!就会跟你妈油嘴滑舌的,你说我这身体能不急嘛!”</h3><h3><br></h3><h3>“是啊!儿子…不然大后天吧,大后天我在品香园订桌,芬呐!咱定晚上咋样?”</h3><h3><br></h3><h3>“行吧,那就大后天晚上,反正我就想立马看见我的儿媳妇,儿子,就大后天好吧!”</h3><h3><br></h3><h3>“得嘞!谁让您是太后老佛爷呢,您说大后天就大后天!”</h3><h3><br></h3> <h3>品香园,当地最高档的酒店,一二三楼是高中低档餐厅,再往上就是宾馆。儿子本来想在一楼定位子,桂芬为了让儿子在未来的亲家面前赚足面子,死活让他在三楼定了个包房。</h3><h3><br></h3><h3>晚上七点,是酒店一天当中客流高峰,立东跟桂芬打扮光鲜的走进饭店大厅,顿时被这富丽堂皇的环境惊到了,左右看了看,两个人不由得步履踌躇… </h3><h3><br></h3><h3>这时,一个漂亮的服务员很有素质的上前询问,之后将他们引到订好的三楼包房。</h3><h3><br></h3><h3>几分钟后,儿子带着女朋友一行人推门走了进来,立东夫妇急忙起身迎接,抬眼一看不要紧,立东一下子愣住了…</h3> <h3>愣神间,儿子将女朋友推到了他们面前,姑娘个子高挑,虽说肤色不是很白,但绝对是透着健康的那种美,一双自带笑容的眼睛更是给姑娘加分,微微上扬的嘴角,两片薄厚适宜的嘴唇,让人看了特舒服的感觉。</h3><h3><br></h3><h3>“爸,妈,这是我女朋友丽娜!”</h3><h3>“叔叔好,阿姨好!”</h3><h3>“欸!好…好…”</h3><h3>“爸,这是丽娜的小姨!小姨这是我爸妈!”</h3><h3>“…… ……”</h3><h3>“…… ……”</h3><h3>立东顺着儿子的话看过去瞬间石化,原来站在眼前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曾经深爱过的秀敏。尴尬的场面持续了几秒钟后,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秀敏会是他未来的亲家,这也太巧了点吧!</h3><h3><br></h3><h3>“……那…那个…你还好吧!”</h3><h3><br></h3><h3>“嗯嗯,我挺好的,你也好吧!是这样的,娜娜的爸妈住在镇里,这几天家里有些事需要处理,所以托付我来跟亲家见个面。”<br></h3><h3><br></h3><h3>“立东!你们认识啊?”</h3><h3>“是啊!爸,你跟小姨咋认识?”</h3><h3>“噢!桂芬呐!她就是我跟你说过的王秀敏!我们是一个学校出来的!”</h3><h3><br></h3><h3>王秀敏…?桂芬大脑飞快的转了一圈后,脸上迅速的闪过一丝尴尬,很快就被堆起的笑容掩饰了过去。</h3><h3><br></h3><h3>“哦,就是你跟我提起过你的同学嘛!来来来快请坐 你说还真是巧啊!没想到咱们两家会尕亲家!”</h3><h3><br></h3><h3>“嗯,可不是咋地,我做梦也没想到小刚是你们的儿子,孩子又这么优秀了,说起来还是嫂子你厉害啊。”</h3><h3><br></h3> <h3>“先生,女士你们这边准备好了没?现在可以上菜了吗?”</h3><h3>“哦!可以上了!”</h3><h3><br></h3><h3>热情尴尬的场面被酒店服务员一番礼貌的话语打断,三个人才稍微缓解了脸上近是机械的表情。</h3><h3><br></h3><h3>不一会酒菜全部上满后,几句寒暄几番客套,立东跟桂芬象征性的询问了女孩家的情况,并隆重介绍自己家的条件。</h3><h3><br></h3><h3>孩子毕竟是孩子,听着大人们谈论着与他们有关的问题仿似与他们无关。两个人看了看小姨,眼睛又在立东的脸上巡视了一遍,最后两人对望着相互眨眼示意。</h3><h3><br></h3><h3>“小刚,你听明白没?好像你爸是我小姨的初恋。”</h3><h3>“嗯!我也觉得是。”</h3><h3>“欸…如果真是,那你妈还真的挺有涵养的。”</h3><h3>“嗯,毕竟都过去那么多年了,我妈也不想计较那么多”</h3><h3><br></h3> <h3>“欸…对了…丽娜,曾经听你说过你跟小姨的感情比跟你妈都好,你小姨什么情况?”</h3><h3><br></h3><h3>“哦,我小姨先前因为不能生育离婚后一直没找,这些年就拿我当自己的闺女,对我跟我哥可好了,我们也都喜欢她……”</h3><h3><br></h3><h3>小刚听着丽娜的叙述,不由得向大人们看去,说实话丽娜的小姨长的真挺漂亮的,年轻时一定是个大美女,真不知道因为啥咋就跟爸分手了呢?难道也是因为不能生育吗?想着想着就陷入了沉思,在脑海里好一顿YY爸爸当年跟小姨恋爱的情景。</h3> <h3>“小刚,丽娜,你们如果没有什么意见的话,那咱俩家就把这婚事定下来行吧!改天等丽娜父母来市里,咱就定个日子结婚咋样?”</h3><h3><br></h3><h3>小刚!小刚!你听见没!”</h3><h3><br></h3><h3>“啊!喔!我没意见,就看丽娜的了。”</h3><h3><br></h3><h3>“叔叔阿姨,我…听我小姨的。”</h3><h3><br></h3><h3>“嗯,好,既然两孩子没意见,那就麻烦她小姨跟丽娜的父母通融通融哈!”</h3><h3><br></h3><h3>“行!就听嫂子的,明天我就给我姐打电话,看看她们啥时候能来,咱俩家都没挑儿,两孩子也老大不小的了,就给他们选个好日子结婚。”</h3><h3><br></h3><h3>两家人就这么愉快的商定了孩子们的婚事,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h3><h3><br></h3><h3>接下来的日子,桂芬除了遐想着儿子的婚事,虽说喜悦能冲淡病痛,但身体的不适也越来越加重了,先前儿用药物顶着还行,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感觉浑身疼痛,有几次都呕吐到几近昏厥。<br></h3> <h3>记得有人曾经说过一段这样的话:人,一旦到了生死边缘,人性的善恶也会随之展现出来,有人显恶施恶,有人显善施善。</h3><h3><br></h3><h3>“芬呐!你感觉咋样了,不然咱还是去住院吧!”<br></h3><h3>“东子,别折腾了,我这身体一时半会儿还没啥 ,咋我也得挺过儿子结完婚…只是苦了你了…”</h3><h3><br></h3><h3>“芬呐,别这么说…你这辈子跟了我就没享过福!临了临了却让你遭这么大罪,我这心呐!唉…”</h3><h3><br></h3><h3>“东子,别这么说,能跟你在一起我就知足了,生命中有你和咱儿子我真的感觉挺幸福的。”</h3><h3><br></h3><h3>桂芬深情地看了东子一眼,脑袋依偎在他的肩膀上。</h3><h3><br></h3><h3>“…嗯…东子…有句话不知道咋跟你说…”</h3><h3>“嗯,你说!”</h3><h3><br></h3><h3>“我想见见丽娜的小姨,让丽娜帮我约一下行不?”</h3><h3><br></h3><h3>“…啊?行吧…你想见咱就见,我帮你安排就是,想哪天见你说了算好吧!”</h3><h3> </h3><h3> </h3><h3> ——未完待续——</h3> <h3>【依然】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愿繁杂的烟火红尘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h3> <h3>【小雅】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得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