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不动,只因手疼

开心快乐每一天

<p>听说儿女要回家,这下乐坏了老妈,</p><p>早上起来把面发,馒头蒸了几样的,</p><p>花生芝麻味花卷,孜然辣椒油花卷,</p><p>萝卜豆腐素包子,笑开嘴的豆沙包,</p><p>各有各的好味道,都是孩子喜欢咬,</p><p>外面饭菜吃不饱,它没家里味道好,</p><p><br></p> <p>自制香菇牛肉酱,</p><p>夹饼陪粥绝对香,</p><p>迫不及待先品尝,</p><p>烫的舌尖受轻伤,</p> <p>掌柜生日我忙活,昨天中午做一桌,</p><p>趁着孩子过周末,说是提前一天过 ,</p><p>昨天儿子已返校,掌柜今早对我说,</p><p>中午不要在开火,饭店打卡整一桌,</p><p>我说家里料全活,还是让我来掌勺,</p><p>五香牛肉盘中搁,橙子莲藕味独特,</p><p>发财树西兰花做,香肠码盘像花朵,</p><p>花开富贵不为过!菊花豆皮要细活,</p><p>油炸红薯是主角,蛋液先把红薯裹,</p><p>裹好蛋液还不够,淀粉盆里撒撒泼,</p><p>然后在下进油锅,炸之表面金黄色,</p><p>捞出控油就即可,酒鬼花生辣味的,</p><p>购买鹌鹑是熟的,油卷馒头蒸的多,</p><p>想吃几个加加热,玉米大枣枸杞汤,</p><p>添加花生芝麻香,陈皮切丝羹里藏,</p><p>理气健脾治肚胀……</p> <p>饭菜不在多少,吃的是仪式感,</p><p>昨天做的菜全,今天做的简单, </p><p>为啥没拍照片,因为要赶时间,</p><p>吃过午饭十二点,儿子就得往校赶,</p> <p>虽说年年冻疮犯,今年来的太突然,</p><p>前几天信誓旦旦,我说今年决不犯,</p><p>都说我的体质寒,天天鸡汤胃灌满,</p><p>虫草花鸡汤 西洋参鸡汤 山药鸡汤,玉米鸡汤,萝卜鸡汤……</p><p>天天喝的咽喉干,嘴唇上火张嘴难,</p><p>还是抵不住严寒,能说给运动有关!</p><p>只怨自己太大意,天天锻炼穿少衣,</p><p>先森他还取笑我,说我今年能耐寒,</p><p>我说我也不着冷,锻炼一会都出汗,</p><p>谁知手冷中了弹,化脓部位已感染,</p><p>里边就像有针剜,痒疼无比不堪言,</p> <p>中午儿子打电话,口口声声嘱咐妈,</p><p>说看我手都成啥!让我别在沾水了,</p><p>先去饭店应付下,等手好了接着耍,</p><p>我说你就别管了,安心在校学习吧!</p><p>我把干粮都备下,三两天饿不着妈,</p><p>醋泡花生作用大,增强记忆抗老化,</p><p>防止血栓效果佳,长期使用降血压,</p><p>没胃口了把它夹,保你食欲顶呱呱,</p><p>它的做法简单化,零厨艺的也能拿,</p><p>花生用水先泡大,四个小时为最佳,</p><p>泡好花生控干水,挑去发霉快生芽,</p><p>大蒜切片姜切丝,青红线椒是主角,</p><p>白糖白醋是发小,它俩缺一不可少,</p><p>生抽耗油也是宝,凉拌离它味不好,</p><p>陈皮切丝增味道,料汁调好加配料,</p><p>倒进花生泡一泡,盖上盖子密封好,</p><p>冷藏两小时最妙,带着橘皮的味道,</p><p>酸辣脆鲜爽到爆,让你吃的停不了,</p><p>萝卜鸡汤也炖好,自制香菇牛肉酱,</p><p>夹饼陪粥绝对香,馒头包子也储藏,</p><p>这几天菜不变样,每天光做米粥汤,</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