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制作工厂》

zxm

<p>课程意图:</p><p> 《纲要》指出,教师应该为幼儿提供观察、操作、试验的机会,支持鼓励幼儿动手动脑,大胆探索。在活动中我给予孩子足够的时间和材料,让幼儿自己去操作,去探索,每个幼儿在活动中都处于积极的状态,非常认真专注地进行活动。</p> <p>手工活动前向幼儿讲解纸杯电话制作方法。</p> <p>第一步:将纸杯和卡片小精灵取出来涂上颜色</p> <p>第二步:将红绳穿过纸杯再穿过吸管并打上绳结</p> <p>我们的纸杯电话做好啦!小朋友们赶紧动一动你灵活的小手吧!</p> <p>慢慢穿过纸杯和吸管!</p> <p>哎呦!还有点点难度!</p> <p>我再研究研究!</p> <p>穿好了,我要开始涂色啦!</p> <p>看着步骤图制作手工电话!</p> <p>我要涂色独特的纸杯电话!</p> <p>“两个小娃娃呀,正在打电话呀,</p><p> 喂喂喂,你在哪里呀,</p><p> 哎哎哎,我在幼儿园。</p><p> 两个小娃娃呀,正在打电话呀,</p><p> 喂喂喂,你在做什么,</p><p> 哎哎哎,我在学唱歌···”</p><p> 刚制作好的纸杯电话,小朋友们就开始呼唤小伙伴啦!</p> <p>叮铃铃 ,电话响了,快来听,是谁来</p><p>电话了!</p> <p>  本次活动备受幼儿喜欢,在制作活动中,幼儿能始终保持饱满的情绪和极大的兴趣。并且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到与同伴友好合作的快乐!</p>

纸杯

幼儿

电话

活动

涂色

制作

吸管

喂喂

穿过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