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少年儿童出版社支部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幸运草

<p><br></p><p>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12月9日上午,我社党支部与阿额伊蒙古族幼儿园联合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党日活动。</p><p>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p><p>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老同志的回信》等内容。党支部书记等5名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引导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内涵,主动践行民族团结工作。</p><p> 二、自觉提高意识,党员同志在行动</p><p>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社部分党员同志还走进通辽市阿额伊蒙古族幼儿园,向幼儿们讲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助力培养幼儿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感。活动结束之际,我社党员代表向幼儿园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世界经典故事》《中国经典故事》等3000余元码洋的优秀本版图书。</p><p> 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主动做好主题出版</p><p> 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把中华民族凝结团聚在一起的强大精神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我社作为一家少数民族出版单位,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老同志的回信》中提到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的殷切期盼,引导蒙古族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p> <p>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p> <p>党支部书记韩才同志交流心得体会</p> <p>我社向通辽市阿额伊蒙古族幼儿园捐赠图书</p> <p>党员同志给孩子们讲故事</p>

中华民族

铸牢

共同体

意识

党员

我社

习近平

爱国主义

党日

阿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