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20喜迎新的一年

吉祥

<p class="ql-block">2020年是最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将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年初,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向武汉袭来继而向全国漫延。武汉告急,医院爆滿,武汉封城。人们一派紧张情绪,都不知所措。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驰援武汉,十天建起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方仓医院陆续开仓病人及时得到收治,人们心情渐渐稳定。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宅家也是贡献,不出去添乱。我怀着焦虑不安的心情天天守在电视机前关注每天疫情变化,心情随着疫情渐渐好转而一天天放松,宅在家里三个月。除去全副武装好后去买菜以外,还看望老妈两次。除此以外就基本没出屋,就连春节也谢绝了亲戚朋友的来访。我除正常照顾病中的老伴以外就用这宅家的时间做美篇、做拖鞋。我认真回忆知青年代的往事写了《我的知青岁月一难忘的那些事》一至五篇,其中四篇被加精。接着又把我71年抽调回城工作开始到退休36年的工作经历认真回忆总结,分六个部分写了《我的工作历程》美篇。其中有一篇被加精,一篇被推荐首页。今年我共写美篇46篇,其中有9篇被加精。还有我的文珠兰和浑河母亲河参与话题被加精,另外去年写的5篇文章今年经过修改参与话题重新投稿也被加精,有11篇文章被推荐到首页。有三篇文章在巜华商人物网》和《天下美篇报》发表。我还把《我的知青岁月》和《我的工作历程》等印成美篇书保存。通过做美篇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使我有了精神上的寄托,读美友的美篇从中受益匪浅,在美篇这个平台我得到美友的帮助、指导和点评使我的文字书写能力得到提高。我非常感谢美篇平台、感谢给予我指导、鼓励和帮助的美友们!我祝美篇越办越好!祝我的美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p><p class="ql-block">我今年继续用旧床单、旧被罩、旧衣服打袼褙做拖鞋,今年共做28双。己送给亲朋好友20双,还有8双没拿走。</p><p class="ql-block">宅家期间我还在网上参加朋友们的厨艺大赛,亲朋好友都因为疫情有了闲空时间。大家在家里自己动手做美食晒在微信里互相交流,这几个月宅家人人厨艺大有长进、家家美食连连。</p><p class="ql-block">我的老妈今年87岁啦!身体大不如以前,疫情严重时小区封闭管理较严,另外路上要座公交车也怕带去病毒就一个月去看她一次。后来疫情好转也放松了,我十天八天去一次。最近每周都去一次,老妈有老弟和二弟照顾的很好。我去了就给她买些吃的东西,更主要是陪她唠唠嗑她很高兴。我看到老妈高兴我心里也感到幸福,有妈就有家。祝老妈健康长寿!</p><p class="ql-block">从5月开始各地疫情渐渐清零,天气也变暖我们压抑的心情得到肆放。开始互相联系、走动并在室外相聚。从六月开始第一次和发小同学去丁香湖公园游玩后陆续和同学、朋友相见几次,大多都是在室外活动。(虽然疫情己得到控制但是我们还尽量避开人多聚集)</p><p class="ql-block">使人难忘的2020年还有10多天就要过去了,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全国人民上半年抗疫下半年抗洪,但是我们的生活基本没有受到更多的影响。看看世界各地 疫情还在肆虐、蔓延、经济萧条,社会不安。再看看中国一切都在按不就班的进行,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经济很快恢复,社会安定人们安居乐业。风景这边独好!所以发自内心地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做一个中国人我非常自豪!</p><p class="ql-block">下面是我回顾一年来的生活和参加活动的记录。</p> <p>这是我宅家期间参加亲朋友好在微信厨艺大赛的作品。</p> <p>这是我宅家做的彩色饺子。</p> <p>这是我做的花样馒头。</p> <p>这是我做的花样馒头,己经蒸好啦!</p> <p>母亲爱吃酱鸡爪,这是母亲节我给老妈送去亲手做的酱鸡爪,老妈正在品偿我的手艺。</p> <p>在家憋了半年啦!6日14日我们发小四姐妹去丁香湖一游,我们沿湖走了一圈。早上九点入园下午四点出园,中间休息两次共走九公里。这是今年第一次出游,大家都很兴奋。虽然年近古稀走了一天并没觉得很累,精神的力量吧!</p> <p>6月23日同学四姐妹相聚东陵公园。</p> <p>四姐妹在东陵龙尾湖留影。</p> <p>今年一直没见面的老同学与7月24日聚会在北陵公园。</p> <p>赏荷在7月,湖边留影。</p> <p>9月12日三中同学群的姐妹们相聚丁香湖公园,放松心情。</p> <p>在荷花湖边留影。</p> <p>在丁香湖帆船广场留影。</p> <p>9日14日到普安村老乡李姐在古城子的家采摘小菜。往年我们都来李姐家帮干活,今年因疫情一直沒有去,9月17日是我们下乡纪念日。我们又想起普安村,想起那里的乡亲们所以又来到李大姐沈阳古城子的家小聚。</p> <p>在李大姐家回忆往事和普安村乡亲视频,李大姐烀苞米招待我们。</p> <p>10月20日津桥办事处老友逛中街。一年多没见面的老姐妹在新开市的中街步行街相聚,品小吃唠家常其乐融融!</p> <p>五姐妹在中街留影。</p> <p>10月28日同学在万泉公园相聚。</p> <p>我在万泉公园留影。</p> <p>参加赏秋的全体同学合影。</p> <p>11日13日岳天祥请普安六队知青在德增酒店小聚。</p> <p>这是我印制的部分美篇书。</p> <p>这是我今年做的拖鞋,今年共做28双送给亲戚朋友19双,还有9双沒拿走。</p> <p class="ql-block">告别2020喜迎新一年的到来。祝在院治疗的同胞们早日康复出院,盼望中国的疫情早日清零。盼望疫情在全球早日消灭。还人们一个正常的生活状态!祝愿新的一年中国经济更加繁荣,人们生活蒸蒸日上!祝福祖国国泰民安!2021年你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