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悟

芳草寸心

<p>近期生活状态除了肥胖与我无关以外其他都如影随形赖上我了呢</p> <p> 深夜无眠鸡叫俩遍,不用看 时间2点半,枕边人鼾声依然香甜,更有一声高过一声的打算,偶尔夹杂着一点口水的吞咽声,生怕一不小心给呛着了打断了他的好眠,不过这是多余的,顶多翻个身两分钟鼾声继续如雷贯耳😃😃😃😃</p><p> 勤劳负责的鸡鸣声又起,依然没有一点点睡意 终究还是忍不住看了时间3:48还是睡不着,听着此起彼伏的鼾声想着当初两个青葱少年少女变成俩中年妇女大叔一晃就过去了二十六 七年,孩子也长大成人成家即在眼前。从当初的彻夜长谈不想眠到现在无撒可说,嘴里说也说的都是些柴米油盐,白天各忙各的夜晚缺句晚安😔😔</p><p> 我想大多数夫妻中年模式开启的场景都这样吧,所谓两口子说好听的就叫伴侣说不好听的就叫搭伙过日子,想象一下伴侣是个多么美好的词语呢,你看 一人一半为伴一人一口为侣,白话讲就是有事情要处理就一人负担一半要好东西吃就一人一口多好♥ 事实上哪有这么均分公平啊,真如此这般世界上就会少很多怨男恨女了不是?</p><p> 张爱玲说过,但凡两个人在一起不落实到 吃饭 穿衣 睡觉 数钱这些事儿去,那个家庭就不完整完美,诚然,而最让人觉得佩服的是她那一句经典 ——生活是一件华袍,里面爬满了蚤子。 这句话对生活本质的感悟真是深入骨髓啊!</p><p>不信你听听 哪家里一个个衣着光鲜亮丽的背后对话不都是这样啊↓</p><p> 孩子快上学要交学费了 </p><p>工资卡没有钱了等下个月吧</p><p>过几天还有个人家要走,上多少钱啊?</p><p>家里没有煤气了</p><p>那你打个电话让人送过来呗,</p><p> 他奶奶说不舒服你带她去医院检查一下啊 !嗯。</p><p> 看看听听都是一些鸡零狗碎的一地鸡毛啊。</p><p> 一段文字说世界上最幸福的婚姻家庭都有20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和50次离婚的念头,还好 还好我虽然听着他的鼾声睡不着还是很少有掐死他的想法,最多不过也是想拿一块抹布或一只臭袜子堵住他的嘴巴,可是转头看看他半张着嘴闭着的眼微皱的眉头听着那顽强不屈的鼾声 脑海里回想着他为这家里老小忙碌进出而无怨无悔的身影,以及这些年风雨兼程的陪伴和那句睡觉前 你明天早上吃什么我给你做?的问话,就连拿臭袜子堵嘴的念头都快没了,看*^_^*终究还是心太软下不去手</p><p> 难怪有文章里说常常有人想把自己的另一伴给杀了,可是在买枪的路上看见了T爱吃的菜,结果买了菜就忘了买枪…………过几天烦了翻了脸又说,不行 还得出去买枪✔</p><p> 鸡叫五遍 在这无眠的夜,肯定也有和我一样睡不着的失眠者,不知道T们在想什么?但我算是想明白了 大抵那么多的两口子吵吵闹闹却仍然选择在一起过日子,都是在一边互相嫌弃着对方不会诗情画意的聊着风花雪月 却又在依赖着对方柴米油盐 吃喝拉撒的扶持着, 那些分开了的肯定是无枝可依也赖不下去了吧!</p><p> 嗯,应该如此!想明白了,得,天亮了 睡吧,晚安!</p><p> 只愿生活中每一位为生活努力的人白天元气满满晚上夜夜好眠</p><p> 不像我睡不着还胡扯……</p> <p>虽然美篇的宗旨是记录美好分享正能量,但俺总归还是凡妇俗女一枚,面对现实生活中的一地鸡毛终究还是忍不住想吐槽学不会假装,许是连续半月多之久的阴雨带小雪夹杂着雾霾天气实在是让人郁闷了吧!好久没有来美篇写的什么或者是看看良师美友们了,真心希望所有的看到我这篇文章的人都要好好的不被我的负能量影响到各位的好心情,在一地鸡毛蒜皮的人间烟火里依然觉得人间美好此生值得更祝福您身体健康诸事顺遂白天元气满满夜晚时刻好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