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想你了……

冰雪无痕

<p>原创文字/冰雪无痕</p><p>诵读/超越老师</p><p>美拍/柳陌清风授权发布</p> <p>如果,我想你了,</p><p>就牵手一只蝴蝶去看满天的星罗,</p><p>又排列出什么稀奇的组合。</p><p>然后把掌心的光阴仔细地揉搓,</p><p>铺陈一把不一样的烟火,</p><p>当你看到最明亮的那颗,</p><p>一定是我。</p> <p>如果,我想你了,</p><p>就闭目聆听风从草尖上轻轻地滑过,</p><p>携带着你的消息又故作不说,</p><p>好让我急出一份轻薄,</p><p>任你用丰富的想像为我的话题着色。</p> <p>如果,我想你了,</p><p>就去一粒音符里踏歌,</p><p>尽量压抑着,</p><p>把所有怀念都唱出欢乐,</p><p>让等待的时光像唇语起伏而温和,</p><p>那样,溜走的词句就会失而复得。</p> <p>如果,我想你了,</p><p>就去一页生宣上保持静默,</p><p>然后用思念的笔蘸着欢喜画出幸福的轮廓,</p><p>许晴朗的天空铺满洁白的诱惑,</p><p>清新的尘世遍布可人的绫罗,</p><p>这一纸假想啊!把我深深地折磨。</p> <p>如果,我想你了,</p><p>就画一条清清的小河,</p><p>你骑着白马在饮水词里欢歌,</p><p>阳光菲薄,</p><p>亦如你唇边一句承诺,</p><p>好的,好的……</p><p>那悠远的声音穿越红尘的浑浊,</p><p>缓缓地,缓缓地在我的窗前飘过,</p><p>听得我泪光闪烁!</p> <p>如果,我想你了,</p><p>就去一首诗里打坐,</p><p>带着风花的嘱托,</p><p>披着雪月的性格,</p><p>在一个标点符号里纵情着漂泊,</p><p>在一字一词的寂静里小心地交错,</p><p>在一个句子里呀!顿悟着人世的悲欢离合。</p> <p>如果,我想你了,</p><p>就寻一处热闹的亭台楼阁,</p><p>听繁华耳语,岁月在人间的炒作,</p><p>让匆匆的过客,</p><p>又背付上多少挫折,</p><p>思想超出了负荷,</p><p>我也不再那么难过!</p> <p>如果,我想你了,</p><p>干脆放纵一回寂寞,</p><p>去一页日记里痛快地诉说,</p><p>让思念在字里行间欢快的穿梭,</p><p>幸福感直达深刻,</p><p>这样既不会打扰到你的生活,</p><p>也松绑了我沉重的困惑。</p> <p>如果,我想你了,</p><p>就屏蔽万水千山的阻隔,</p><p>去采撷一本有你我的画册,</p><p>封面是鸳鸯戏着清波,</p><p>封底是王子公主深情着相握,</p><p>若盖上风清月白的印戳,</p><p>刚好成就一部绝世之作!</p> <p>如果,我想你了,</p><p>就委托自由的白鸽,</p><p>带着红豆,飞越天地的辽阔,</p><p>去播撒我的执着,</p><p>在你途径的路旁如愿开出相思的花朵,</p><p>花蕊里的问候,足以填满你微笑的酒窝。</p> <p>如果,我想你了,</p><p>就尽可能拆除俗世的枷锁,</p><p>摆脱纷扰的平平仄仄,</p><p>用一串生动的细节把爱情捕获,</p><p>然后许自己一份无悔的抉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