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记忆与幸福相伴

米老鼠

<p>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正是改革开放初期,人民的精神和物质生活都很匮乏,能够有心去照相馆拍照就算是生活中比较有追求、有情调的了。我那个时候正在读书,已经成人,心里暗自有了一个小小的愿望:每逢生日就到照相馆为自己定格一份纪念照,留住永不消逝的美妙时刻;留住青春;留住幸福;见证成长;现在还可以加上一句见证自己优雅的变老。</p><p>那个年代我们还没有艺术照的概念,只是把黑白照转换成彩照,形式化艺术照,呵呵。</p> <p><br></p><p>过了豆蔻年华,懵懵懂懂的就到了桃李年华的二十岁,这是一张准职业照,还算不上正儿八经的艺术照。</p> <p>婚纱照是地道的艺术照。八五年我和我老公结婚,在照相馆拍的婚纱照,我爱人那个时候没有一套像样的西服,这套西服还是从我闺蜜的老公那儿借的结婚礼服拍的。</p> <p>照片中略带羞涩的我和志在必得的老公脸上都写满了幸福,憧憬着美好的未来。</p> <p>我们是旅行结婚,都有个信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走遍了大半个中国,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这张照片拍摄于苏州的一园林,正好与我们新婚燕尔合意,哈哈。</p><p>记得拍这张照片时,要收五块钱,当时是一顿饭钱,真心疼银子呀,但是为了留个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还是咬咬牙拍了。</p> <p>三十而立,在九十年代,已经流行艺术照了,我还在老家,闺蜜也多,我过生日,就和一帮闺蜜相约去照相馆拍艺术照,记得拍了好多张,就剩这几张了。</p> <p>这艺术照,有点牵强,用一条围脖,往身上缠了缠,就当美衣了,呵呵。</p> <p>这张有点超前,当时记着还很不好意思,扭捏了许久,在闺蜜的怂恿下拍的。</p> <p>四十不惑,那个时候真是不惑呀,我们从老家东北搬到了海南已经有几年了,事业、生活、孩子的学业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对未来生活还是充满了希望。</p><p>记得拍这张全家福时,孩子是利用下课时间,骑着他心爱、才买不久的变速车到离校不远的影楼拍照的,可是刚过了不到十分钟,取车想返回学校时发现赛车不见了,气的孩子当时眼泪都要下来了。记得海口那几年治安非常差,小偷猖獗,咳,可恨的小偷,让我儿子因拍照损失了一量心爱的赛车。</p> <p>离开老家,到了海南后,没了亲戚朋友和闺蜜,只有和老公相依为命,那个不容易,一言难尽呢。但老公事业有成,孩子学业有成,足矣。。</p> <p>五十知天命,这个年纪真是病找人啊,亚健康、更年期天天缠着你,害得你寝食不安,身心疲惫,不得已,我处于半退休状态,承包的门诊都不能亲自坐诊经营管理。看照片,在家养的不错,肥了许多,呵呵。</p> <p>老一套,去影楼拍艺术照。记得还制作了影集。</p> <p>拍完艺术照,就到对面广场的献血车上献了最后一次血,并拍了纪念照。</p><p>我每年的生日都要到献血车上献血一次,过个有意义的生日为自己庆生。</p> <p>五十五周岁,借孩子婚前拍婚纱照,我们也跟着凑热闹,拍了一组艺术照,真是岁月不饶人啊,美丽不在,但风韵犹存,哈哈,自嘲。</p> <p>茶几上进入镜头的是厦门漆线雕。是老公送的生日礼物。吻过。</p> <p>六十岁,一个甲子,生日本该可以做寿了,但因疫情,只能在家简单走了过场,许个愿,吃个蛋糕。艺术照也不敢去影楼场所拍了,遗憾。</p> <p>中午又去了希尔顿酒店吃了一碗长寿面,儿子儿媳送了花篮。</p><p>受疫情影响,偌大的餐厅只有零星几桌客人,见这情景,也就知晓了餐饮行业的惨淡,难过。祈祷疫情快快结束,国家昌盛,百姓安康。</p><p>这张就算花甲之年的艺术照了,有花篮和长寿面点缀,呵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