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芦花季

双子

<p><br></p><p><br></p><p><br></p><p>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p><p><br></p><p><br></p> <p><br></p><p><br></p><p>摄影:双子</p><p>出镜:陈氏姐妹</p><p>2020年11月于泰山脚下</p> <p><br></p><p><br></p><p> 晚秋,是芦苇花盛开的季节。眼前那一望无际的洁白的轻盈的柔美的芦苇花儿,随着风从池畔铺天盖地的飘来。风儿在吹,苇杆在摇,朵朵苇花雪花般舞动着……</p> <p><br></p><p><br></p><p> 芦苇花如那淑女,恬静淡雅,飞舞中透着灵气,在阳光照射下闪耀着缤纷的色彩。这芦苇花素洁飘逸高雅。她超脱低级拒绝媚俗,柔顺中隐含着傲骨,以无穷的韧性醉倒了秋风,更是醉倒了一代又一代的诗人,为历代诗人所赞美。</p> <p><br></p><p> 我听到了芦花在轻轻地吟诵:“蒹葭苍茫,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p> <p><br></p><p><br></p><p> 青黄相接,芦花飞絮的留痕,就是岁月的年轮。在四季流转间,芦苇从容淡定地走过,并在荒芜的季节里,张扬地飞舞出满天的芦花,追逐在蓝天碧水间,在人们的心头荡漾出多少的情爱恋意。</p> <p><br></p><p><br></p><p> 秋风初起时,秋雨清凉,芦苇就悄然地黄了,枝叶多彩,百虫齐鸣,那妖娆的气象,像一个成熟的女人,行走在陌径小路上,那么的醉人;晚秋的风雨,肆意摧残,芦苇枯黄,芦花飞絮。</p> <p><br></p><p><br></p><p> 秋光里,我久久地凝望,绽放飞絮的芦花,那么的唯美,此时,在秋的水岸,思念,融合成满眼的温暖,当我再次回望这枯黄秃废的秋景,却又是满眼的,一片的凝重,一片的长绵,分外庄严。</p> <p><br></p><p><br></p><p> 爱这样素白的芦花,爱这样不晚的等待和相遇。此刻,我已经融化成一朵风中的芦花,散散淡淡,舒舒展展,自自在在地追逐在蓝天碧水,望着阳光,争着朝夕,无所顾虑地为爱追过万水千山,你就用最美的心胸融化我,温暖我,让我们共舞在苍茫的秋光里,舞出一世的浪漫。</p><p><br></p><p><br></p><p><br></p><p>…………………………………………………</p><p>文章来自网络</p><p>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