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开微茫 总有真诚的春风 (散文诗)

江巴石

<p>摄 影:对 话</p><p>出 镜:星星 锡锡</p><p>文 字:江 巴 石</p><p>场 景:重庆沙坪坝文广大道旁</p><p><br></p> <p>流年悄悄的轮回</p><p>悄悄的织就一身的质地</p><p>悄悄的望见草葳蕤出竹子的梦想</p><p>我却了无牵挂,</p><p>不再是笼中的金丝鸟</p><p> </p><p>心有桃花源,那是毕生的缱绻</p><p>任凭风吹雨打,伞撑伞合</p><p>湮没不了款款步履的情怀</p><p>无论岁月风花怎样裁剪</p><p>听见你在我耳畔说着动人的春天</p><p><br></p><p> </p><p> </p> <p>没有过期的聊斋,</p><p>也没有往事的评弹</p><p>常常觉得拎着灯笼的我</p><p>在寻找春天,两个人的春天</p><p>一个人是我,另一个是影子</p><p>在寂寂之中,灯影相照</p><p>灵犀相通,籍籍可慰</p><p><br></p><p> </p> <p>优柔是恪守的通道,曾经月影花拂</p><p>如今庭院森森,一眸一闪,如隔久恒</p><p>唯有心中的桃花源</p><p>在灯影之下,隐隐可见</p><p>于别人是索爱,于自己是独具风采</p><p>孤芳自赏</p><p>吹开微茫,总有真诚的春风</p><p>美丽的心情,是一种常态</p><p>多少人趋之若鹜,却劳而无功</p><p>原本得与失的计量</p><p>往往在心情的天平上</p><p><br></p><p> </p><p> </p> <p>灼灼其华,信手拈来</p><p>锦鲤浅翔,水光清莹眸子</p><p>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没有屏画</p><p>在依依独念中,我选择真挚与赏析</p><p>毕竟呢喃犹在,画眉鸟与之共鸣</p><p>不懂慨当以慷</p><p>那是会病的,病到冲动时血脉贲张</p><p>我设计的桃花源,在思维的架构中</p><p>总有风轻云淡的布景,总是一握团扇的安然</p><p>青丝垂悬,与世无争</p><p>概括了我的境界</p><p><br></p><p> </p><p> </p> <p>不想为颜值浪漫太多的风景</p><p>我只需要闺蜜相伴,柔意满怀</p><p>在没有灰色忧郁的时光中</p><p>轻轻的呢喃</p><p>信步缓缓的走进心中的桃花源</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