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八十分的自己。

清风徐来

<p>如果给自己的人生打分,你会给自己打多少分呢?</p> <p>我曾经总是为说错的话做错的事而后悔?</p><p>为没做好的事情而忧心?</p><p>为自己不够努力而错失很多机会而责怪自己。</p><p>我经常会做错一些事情</p><p>约好的时间迟到了</p><p>说了一些伤害别人的话</p><p>跟别人发生冲突</p><p>看孩子的时候孩子头磕了</p><p>……</p> <p>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些需要</p><p>我也在做一些伤害健康的事情,</p><p>我经常去参加朋友的聚会去吸二手烟还有喝一些酒。</p><p>周末玩游戏到深夜,</p><p>半夜饿的时候煮一碗加蛋的泡面,</p><p>吃一些自己喜欢但并不是那么健康的食品。</p><p>……</p><p>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p> <p>我开始面对和接纳自己的错误,缺点,不足,不再习惯性的为它们找理由和借口</p><p>都是环境的问题</p><p>都是别人教我这样做的</p><p>都是你没有告诉我</p><p>……</p><p><br></p> <p>现在,我告诉我自己</p><p>那是我的问题,是我太粗心了,是我还不够好。</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愿意做一个八十分的自己。</b></p><p>我愿意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更好的面对真实的自己</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接纳那个并不完美的自己。</b></p> <p>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人生难免会有所缺憾。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不尽相同,有的人也许是七十分,有的人也许是九十分,也有其他分数,而对我而言,做一个八十分的自己,挺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