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27凌云三十一班家长会

尘缘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会议在主持人陈阳和张梦婷两位同学的大方淡定的开场中拉开了序幕。</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和同学们相处了一年多的语文老师毛老师作为老师代表发言,她充分的肯定了三十一班孩子在学习上的出色表现,并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思想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爱之心溢于言表。</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廖锦湘、唐佳旺、丁宇婷三位同学结合自身情况,锦湘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上的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学霸就是课堂作为自己学习的第一阵地,把练习当成强化自己课堂知识最有效的方式,简单而又有效;</p><p><br></p> <p>佳旺同学言语中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情真意切;</p> <p>宇婷同学首先对自己爸爸能从几百里外的嘉禾赶回来表达了感激之情,汇报了自己表现,并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三位同学的从不同角度的发言,代表了班上同学们的心之所想。</p> <p>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九位同学的家长利用手机拍摄的小视频现场播放,</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这样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动深深,家长们也深受感动。</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班主任周老师把收到的24位家长的励志文字一一朗读,声情并茂,家长们言辞之间爱意浓浓,祝福深深,期待满满。</span></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学校德育副校长胡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三十一班在学校的各种优秀表现,然后从思想、安全、防疫等方面期待家长们大力支持,最后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心得和家长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家长们收获满满。</p><p><br></p> <p>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班主任周老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最真挚的谢意,表达了三个方面想法。第一,此次家长会的目的三个,一是提供平台锻炼和展示同学们,让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二是交流教育子女中的一些困惑,三是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家长们一起交流,共同进步。第二,结合自己平时工作,向家长们交流了教育子女的三点建议,一是做一名有爱心的家长,二是注重孩子习惯的养成,三是全方位培养自己的孩子。第三,给同学们的建议,一是继续不断强化自己的习惯,二是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三是懂得父母和老师的良苦用心。发言语重心长,道出了作为一名班主任内心最真实的想法。</span></p> <p>下边是我儿子写给我的一封信!</p><p>亲爱的妈妈,您好,你是全家起得再早睡得再晚,你总是被劳累。你脸上的皱纹与头上的白发越来越明显。你为了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第1次走路时,你总是全程陪同拉着我的手,不让我摔倒,第一次上学时,你总是叮嘱我上课认真听讲,第一次学骑车时,你总是不断的鼓励我,你能行你能行。而且在周边护着我,给我勇气……</p><p>你每天都睡得很晚,不是为了顾客的订单,就是给打牌的端茶送水。为了我们,为了我们为了我们这个家,不停的操劳。脸上的皱纹不断的变深。你对我的爱于一泓深不可测的潭水,我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但我这微不足道的付出,怎比得上你们对我深深的爱呢?今天,我想对您说声:妈妈谢谢您!</p> <p>孩子,开家长会我没落泪,而看着你给我写的信,妈妈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孩子我为你的长大,你的优秀,感到由衷的快乐又幸福,这13年我每时每刻都在关注你的进步,关心着你的成长,从小学到现在一直都是。你一直都是很优秀,但妈妈对你还是很严格,有时还对你大吼大叫的,通过这次家长会,我懂了,不应该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你,请你谅解。以后不会了!孩子你是我的骄傲,我希望你有一个再简单的孩子就能获得幸福的心态,有一个茁壮成长的身体,有一个迈向快乐的方向,愿你前程似锦,愿你今后的人生更加的精彩。</p> <p>通过这次家长会的召开,我由衷的体会到了周老师的用心良苦。老师不是专家,却在不断研究着如何帮助我们引导教育好孩子,去发现每个孩子的优缺点,并有效的引导和教育,方方面面的不断的研究着,操劳着。这本身已超越了教师自身的职责。我觉得更多的是爱,是老师对孩子的爱,对这份教育事业的爱。孩子是我们自己的,连老师都如此精心培育,作为家长的我们是不是应该负起责任起来?我一直在尝试着寻求方法如何更好的教育孩子。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我们持之以恒,方显成效。未来的路很长,而我们所能给孩子的不是有多少物质可以挥霍,是有什么方法和习惯可以让他受益终身!</p><p><br></p><p>以上感悟只是我个人拙见,只言片语也无法完全表达此刻心情。在以后的日子里,还需要老师的严加管教和及时指正,作为家长的我会非常乐意并十分希望和老师一起并肩作战一起把孩子送上更高的巅峰!全力配合班级和学校的各项工作!</p><p><br></p><p>一个孩子最大的幸运,莫过于拥有恪守职责,眼中有光的老师。周老师,孩子们能遇上您这样的老师,是他们的幸运。在此,真心的说声:辛苦了,周老师!</p>

家长

老师

同学

孩子

家长会

自己

教育

表达

学习

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