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

霞影轩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冯学文</p> <p>  静静地,静静地,我在等你……</p> <p>  在这个漫长的冬季里,我一直静静地等你。等你款款的脚步,无瑕的娇容;等你轻盈的舞姿,深情的相拥。不是说好了吗?你一定会来的,在这个萧瑟的冬。</p> <p>  干枯的麦苗,等待你的滋养,瑟瑟的树木,等待你的温情。茫茫原野,等待你铺一纸洁白的素宣。巍巍山岳,等待你披一款暖暖的羽绒。天真的孩子们,等待你参与一场最开心的游戏,文人墨客,等待一次最美的邂逅,酝酿一段最浪漫的诗情。</p> <p>  来吧!带着天上宫阙的皎洁,裹着灵宵宝殿的威名,来吧!洋洋洒洒,无拘无束,酣畅淋漓,倾国倾城。</p> <p>  无数个长夜里,我在痴痴地思念你,我仿佛听到了你簌簌的足音,清晰的脉动。无数个梦境里,我在你柔软的怀抱中,肆意地打滚儿,快意地抒情。</p> <p>  无数个黎明,拉开窗帘的瞬间,期待能看见你圣洁的肌肤,天地一色,万里晶莹。然而,你一次次失约,我一次次失望!哪里有你的倩影!失落,伤感,委屈,充盈在心中。</p> <p>  难道,是我的无知冒犯了你?是人们的贪婪伤害了你?</p> <p>  或许,是人间的阴霾尘埃,让你逃避?或许是,世面的庸俗奸佞,让你不屑?</p> <p>  啊!美的使者,可爱的精灵!来吧,来吧!切莫与俗者较真,不要跟庸者任性!我在等你来,请染白我的眉发吧,装点我的梦境!</p> <p>  忘不了你的玲珑,精若刺绣,纤若落英;犹记你的多情,吻上我面颊,钻入我脖领!你不卑不亢,不妖不媚;你不择沃野与贫壤,不拒大漠与荒岭!</p> <p>  你让高贵者平和,卑微者自信;狂妄者沉静,畏缩者自省!</p> <p> 来吧!来吧!我一直在等你。</p><p> 等你“山舞银蛇,原驰蜡象”;</p><p> 等你“千树万树梨花开”;</p><p> 等你“与梅并作十分春”;</p><p> 等你“片片吹落轩辕台”;</p><p> 等你“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p><p> 等你还我一个粉妆玉砌的童话,一个真真切切的冬。</p> <p>图片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