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风,路过我的校园

一诺千金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冬天步步紧逼,风张开漫天长翼,扯着高门大嗓,招摇过市。</p><p class="ql-block"> 风来自遥远,翻山越岭,长途奔袭。路过了父亲生活的小村子,扫过我儿时捉迷藏的那条长长的大街,穿过母亲走了五十多年的窄窄的小巷子————</p><p class="ql-block"> 长驱直入我生活的城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林立的楼盘,将风撕开一个个大口子。气势不减叫嚣着,风疯了,“嗖嗖”着冲进了我的校园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 巍然屹立的孔子“打招呼”,风停不下脚步,一头扎进了象形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象形湖面起涟漪,可是风在写情诗?巡逻的鸭子爱“广播”,嘎嘎嘎,凌乱了湖畔垂柳的心情事。</p><p class="ql-block"> 风,只是过客,一声呼啸,又冲向了爱莲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风东奔西突,冒冒失失,晃醒了打盹儿的残荷,喧腾了沉寂的爱莲池,做起了捉迷藏的小游戏。</p><p class="ql-block"> 哗啦啦,掀翻了石案上的书和本子。风,你是好奇,还是想识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初冬,风正路过我的校园。</p><p class="ql-block"> 贪玩的风,贴着枫叶耳语,凑近梧桐呢喃。更是使坏地,拽扯着跑步的学生的校服衣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倏忽间,风踮起脚尖,跃上枝头荡秋千。扑簌簌,扑簌簌,银杏叶飞恍如雨,空中金灿灿,地上金灿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隆冬,风溜达在我的校园里。寒潮中,一大片一大片的红色棉衣,喜庆直达眼底。</p><p class="ql-block"> 红色的笑脸,红色的宣誓,红色的思想,红色的展示,更有操场上红色的冲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红色如一团团火焰,燃烧在偌大的校园里,热烈、奔放、激情、斗志、乐观、积极,富有感染力。</p><p class="ql-block"> 请冬风见证奇迹,见证长垣市一初中未来领军人物的青春和成长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向风而站,风在手指头缝里撒欢儿。能不能收藏你哟,用于明年炎热的夏天?我使劲一抓,将“风”攥在手心间。</p><p class="ql-block"> 悄悄地,我摊开手——</p><p class="ql-block"> 啊哈,风早已经跑远,还得意地吹着哨子做着鬼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值隆冬,万木凋零,天寒地冻,湖畔那婀娜的金柳,只剩细细的枝条随风飘零。慵懒的鸭子们,在象形湖上踏踏踏”走冰”。</p><p class="ql-block"> 乘风破浪的同学们,生龙活虎,万丈豪情。我们的校园依然美不胜收热气腾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风在敲窗,室内融融。女儿一脸明媚,父亲浅笑安宁。</p><p class="ql-block"> 这个寒冬不太冷,也许会有很多小确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这冬风,一定经过了母亲的墓茔,才来到了我生活的小城。我感受到了母亲的气息,听到了雪花的集结声。</p><p class="ql-block"> 春天正在蓄势,我似乎看到了万紫千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