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迷糊的快乐生活

红尘

<p>  嗨,大家好,我叫杨杨,我满八岁了。妈妈叫我回忆一下七岁这一年有什么感受、收获,有什么难忘的事情。我想了半天都想不出来,妈妈叹了一口气,说:“真是一个小迷糊啊”!小迷糊就小迷糊,我是一个快乐的小迷糊! </p> <p>  先介绍一下我那甜蜜的一家人吧。妈妈又凶又温柔,对我又严格陪我又最多;她工作很忙,经常加班,但一回来就照顾关心我,我又怕她又爱她,以前我最爱的是爸爸,妈妈排第三位,现有她的地位上升了,我最爱的是妈妈了。以前妈妈可爱凶我了,有一次我对她说:你还是保护孩子的“莎姐”,为什么对别的孩子都温柔,对我这么凶?妈妈惊呆了,后来就越来越温柔了。</p> <p>  我的爸爸又胖又不爱管我,以前对我可温柔了,可是现在对我有点凶,关键是他很晚才回家,越来越不陪我了。有一次妈妈出差了,叫他早上送我上学,结果他竟然睡着了,害得我差点迟到了。但是爸爸也有好的时候,比如陪学游泳,教会了我许多知识。 </p> <p>  我的外婆又勤劳又很爱我,她把很小的我带到这么大,很辛苦,每个周末都会来接我,和外公一起给我做饭,帮我洗衣服。</p><p> 我的外公又爱抽烟又爱惹外婆生气还不听我的劝告,我告诉他烟里有老鼠的粪便,可脏了,吃下去对身体不好,会生病,不能抽烟,他总是不听,我就说:以后生病我不管您了,哼!但是外公也有好的时候,每个周末都去买菜做好吃的,还给我买香喷喷的饼干。</p><p> 还有我的小姨,她对我很好但是很少见面。这就是我的一家人,我很爱他们。</p><p> </p> <p>  七岁这一年,我最难忘的事与外公有关。为了让外公少抽烟,有一次,我把外公的烟藏到床底下,外公怎么也找不到,还责怪外婆,外婆也帮她一起找,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费了好长的时间,把房间的角落都翻遍了,最后才在床下找到。妈妈问我是不是我藏的,我就不承认,哼,谁叫外公抽这种讨厌的烟呢?</p><p> 一计不成,又生二计,后来有一次,我把外公的烟一支支抖散,倒进马桶里,全部毁掉了,哈哈哈!谁叫外公不听我的话!有本事你就去马桶里找烟抽!</p> <p>  七岁这一年,我上小学了,我爱我的老师和同学。隔壁班有个同学叫金金,他有一头黄色的卷头发,我一直以为他是一个女生,主动去和他玩,做好朋友,直到有一次我们一起去上厕所,看见他走进男厕所,才知道他是男生!你说我迷不迷糊嘛?</p><p> 还有我经常忘记带作业回家,妈妈气得不行,又陪我跑回去拿;我还有一个毛病,就是上课时不太专心。没办法,谁叫老师的脸、同学的衣服都比黑板好看呢?我喜欢去东看看西看看。</p><p> 在学校我每天都很开心,只有发成绩单的时候有点担心。妈妈看着我的成绩单总是唉声叹气,说什么时候你才能考好一点啊,爸爸总在一旁安慰她:孩子身心健康就好!我也想考好一点啊,但就是考不好!我想,八岁我要更专心更努力才行!</p> <p>  七岁这一年,最开心的事就是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他们带我去看过沙漠,去看过桂林的山水,去看过大重庆最美的风景,妈妈总是对我说,每一个人都要爱自己的祖国,爱自己的家乡,中国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国家。我爱祖国的山山水水。希望长大了做一名科学家,成为一个报效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p> <p>  七岁这一年,妈妈说我说了两句让她最难忘的话,一是她故意问我外公做的饭好吃还是爸爸做的饭好吃?我说:外公有厨意,爸爸有创意。把妈妈惊呆了!</p><p> 还有一次,我听见妈妈大声对外婆说话,我就对她说:她是你的妈妈,你怎么能凶她呢?如果我凶你,你是什么感受?妈妈陷入了沉思!</p> <p>  七岁这一年,我的绘画、播音主持又上升了一级,还学会了游泳。妈妈给我拍了一些照片,以前我不喜欢她老拍照,现在我很喜欢。因为我翻看了以前她给我写的文章和拍的照片,我觉得很有意思,也很好笑。妈妈说这是岁月痕迹,我不知道什么是岁月,或许我再长大一点就知道了吧。</p> <p>  我好想快快长大啊!这篇文章,就是我的生日纪念吧!</p><p> (杨杨口述,妈妈记录) </p> <p>—————谢谢大家对我的关爱————</p>

妈妈

外公

七岁

外婆

小迷糊

爸爸

一年

温柔

一次

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