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的色彩(四)

苦楝花开

<p class="ql-block">  第四天,中卫沙坡头。</p><p class="ql-block"> 早晨起来,在酒店楼上用餐。透过餐厅窗户就能看到隔条街的高庙大殿的楼顶,但今天的主角是沙坡头,高庙留到明天再去。</p> <p class="ql-block">  一路直奔沙坡头,啊……梦想中的沙漠,我来啦……</p><p class="ql-block"> 还未到景区,已经按耐不住心中的兴奋与激动,路边停车,先领略一下大漠风光。</p> <p class="ql-block">  打洋车轱辘,是老大的拿手绝活👍</p> <p class="ql-block">  开心到飞~</p> <p class="ql-block">  宁夏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p><p class="ql-block"> 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代表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可以骑骆驼穿越腾格里沙漠,也可以乘坐越野车沙海冲浪。</p> <p>  景点打卡照,老大最爱😏</p> <p>  骑骆驼沙漠转一圈就算了,拍拍照还是可以的。</p> <p>  耍一下~</p> <p>  踏沙行,飞沙腿😝</p> <p class="ql-block">  到此一游,盖章~</p> <p>  乘坐观光车有沙漠风景区到达黄河风景区,开启玩耍模式~从上面看起来并不高的滑沙,可把我吓得够呛,中间停了好几次🥱其他刺激项目一个也不敢尝试😛滑下去之后就到了黄河边了。</p> <p>  河岸园子里有很多300多年以上树龄的老枣树,许多枣子落在地上竟没有人捡,真是太可惜了!我俩捡了一把洗了下尝了尝,挺甜!</p> <p class="ql-block">  中国大妈~</p> <p>  老大想感受一下这个羊皮筏子,那就坐上来呀!划了一段,前面的筏子上传来悠扬的歌声,我对划筏大哥说前面筏子上在唱歌呢!他说,咱也唱!“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两岸走……”虽然我们划的不是竹排,但这羊皮筏子更有一番滋味吧!</p> <p>  从河边可以乘坐免费扶梯回到到坡上,然后坐观光车返回沙漠区。</p> <p class="ql-block">  酷不酷😎</p> <p>  喜欢这个廊子!</p> <p class="ql-block">  本来我是想好好领略一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奇观的,说不定还能拍几张大片😛结果老大不知在哪看到介绍北长滩66号公路风光如何绝美,非要过去看看,在这一点上我是没有选择权的,只能跟着走。如果写文章也许应该这么写“通往北长滩的66号公路,一边是陡峭的山坡,一边是滚滚黄河水,车子蜿蜒在起伏不定的公路上,犹如行走在电影中的画面,山石颜色多变,乌黑、铅灰,墨绿,锗红,橘黄……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但对于自驾走过了祖国西部许多地方的我们来讲,实际感受是以往走过的路,随便拿出一个,独库公路、川藏线、滇藏线还有217、218、318等等,哪条道不比这好看呀!简直白白浪费两个小时的时间,还让大漠落日成了我此行最大的遗憾!这么说不会被骂吧🤭</p> <p class="ql-block">  来都来了,打卡照还是要留一下的,路上车辆本来就少,咱就趁没车的时候咔嚓一下吧!</p> <p class="ql-block">  用黄河水给我家小白洗个澡~水有点凉哟</p> <p class="ql-block">  北长滩古村落,基本都是土木结构的,看上去很萧条,基本没有年轻人了,偶见几个老人或坐在屋角拉呱,或捡了些许枣子等待屈指可数的游人经过。也就是在这里,我做了一件后来十分后悔的事情。当时一对老夫妻正坐在墙头上,见我们的车过去,便下了墙头跑到屋里拿了一方便袋红枣要卖给我,当时我看了下,枣子很多都坏了,所以就没买。当时老大没和我在一起,等返回的时候给他讲起,他说,枣子也值不了几个钱,老人一天不知能等到几个游人,就是坏几个怕啥呀?我立马感觉自己太狭隘了,老人看着我离去的背影该有多失望呀🥺</p> <p class="ql-block">  赶不上大漠落日,返回的路上欣赏一下黄河落日吧😛😛</p> <p class="ql-block">  晚上,在酒店附近红太阳广场旁边的红土地吃个自助火锅,结束今天的沙漠之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