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欺凌、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

🍁Sylvia W🍂

<p>  为营造和谐育人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和性侵事件的发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浪网中学在2020学年上学期第15周开展防欺凌、防性侵专题教育活动。</p> <p>  12月7日上午,心理老师王颖珊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主题为“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人身侵害”;同时在给初三同学们上课时通过互动提问、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了全面、详细、系统地讲解,通过性侵防治主题教学,让同学们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理解正常的身体接触和性侵害之间的区别以及掌握防范性侵的不同方法,提高应对能力。</p> <p>  德育处彭伟坚主任在阶梯礼堂召开全体女生关于防欺凌和防性侵的专题讲座,男生们则留在教室由班主任召开相关主题教育。</p> <p>  在主题讲座上,彭主任首先讲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性侵,具体在生活中,有哪些行为是欺凌和性侵等问题。接着用一些真实案例,从道德、法律等层面,分析了欺凌和性侵的危害性。</p> <p>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女生们表现积极,与彭主任形成良好互动。</p> <p>  讲座结束,同学们都收获了很多应对欺凌和性侵的办法。</p> <p>  第九节课学校各班组织学生观看宣传教育课件,使男生们了解如何防范和应对欺凌、性侵行为,增强了安全法制意识,也让学生在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多了一份自我保护能力。</p> <p>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还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守法、用法、护法的中学生。</p> <p>  教会学生基本的防欺凌、防性侵知识技巧以及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为防止学生被伤害筑起了一道防线,为打造安全和谐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p>

欺凌

性侵

防性

学生

校园

主题

讲座

远离

教育

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