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炙雪熔》

宝林

<font color="#ed2308">作者:吕宝林</font><br>沸沸扬扬的大雪<br>覆盖了河流山川<br>纷飞的雪花如棉如絮<br>漫无目标地游曳<br>暗淡的月光<br>悄然地辉映在林海雪原上<br>茫茫雪地上留下两行清晰的脚印<br>风花雪月的往事历历在目<br>忽然一阵风刮过<br>雪花潸然飘落<br>惊醒了枝头上的红梅<br>绽放的红梅<br>点燃了爱意的火焰<br>雪花熔化了<br>凝结成别样的梦幻<br>冬之恋<br>雪之情<br>虽然知道你不会再现<br>可我还依然静候你的佳音<br> <div>雪花从天空缓缓而落<br>纷飞的雪花燃起了爱意的往事<br>爱意随着雪花飘向远方<br>弥漫的雪花中仿佛出现了你的身影<br>我迎着风雪奔跑</div>在风雪中呼唤<br>雪花落在脸颊上<br>留下两道晶莹的冰凌<br>宁静的月光缓缓而流<br>可思念却如潮水般澎湃不已<br>你是否还记得我们曾相约在雪中<br>在纷飞的雪花中相拥<br>雪花被炙情的爱意融化了<br>盈满了你我的心房<br>你还记得长相依共白头的誓言吗<br>你可知道我在踏雪寻你<br>却找不到我们曾相约的地方<br>只好把思念的双心画在雪地上<br> 我守在烛火映红的窗前<br>望着倾城而下的大雪<br>多么想留住飘逸的雪花<div>曾经的风花雪月<br>昔日的浪漫<br>记忆犹新<br>你可知道我在苦苦地寻你<br>望断天涯<br>今夜无眠<br>无论你来不来<br>我依然等你<br>我坚信你在赶往的途中<br>红尘的风雪中<br>一定会出现你的身影<br></div> 一片晶莹的雪花点亮了漫漫长夜<br>难圆的旧梦宛如一团棉絮缠绕<br>愿那瓣飘落的雪花误入你的梦境<br>绵绵相思如飘雪<br>久久难眠亦朝暮<br>我端起了酒杯<br>一饮而尽<br>酒不醉人人自醉<br>破碎的声音划破了寂静的夜晚<br>不知地板上留下的是红酒还是鲜血的滴印<br>鲜红的印记在微弱的月光下慢慢地扩散凝固<br>烟波浩渺的雪花飘落窗上<br>风雪中传来熟悉的脚步声<br>不知视线模糊还是雪花熔化<br>窗前出现你的身影<br>我推开房门踏入雪中<br>亲爱的你在哪儿<br>只有纷飞飘落的雪花漫舞<div>我将雪花揽入怀中<br>我跪在雪地中仰天长啸<br></div> <div>落雪依依<br>漫舞飞扬<br></div>我终于明白了<br>只要出现过瑕疵<br>都无法再复原<br>可我却无法走出风花雪月的流年往事<br>冬去春来<br>冰雪慢慢地融化了<br>冰凌花在雪粒中傲然绽放<br>土黄色的冰凌花与雪花紧紧地相拥在一起<br>熔化的雪花再也无法纷飞<br>可惧的阳光把雪花送入了江河<br>雪花带着一网深情<br>怀着对冬日的眷恋期待重逢邂逅<br>穿越山川峡谷<br>流过草地滩涂<br>流向了远方<br>远方<br><font color="#ed2308">2020年12月9日</font><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