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我的秋日絮语

小奇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发生了许多事情,让人刻骨铭心难以忘怀。这一年的秋天,对我而言,是那么弥足珍贵。苦里裹着甜,痛中揉着情,泪里流着笑,心里满是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美篇里,用我的秋日絮语来诉说心中千万感慨和缕缕深情,以纪念这个美好的秋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 题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北京的秋季总是美的让人动容!</b></p><p class="ql-block"> 初秋 ,暑热的余温尚在,秋凉的微风刚到,淡淡的阳光,不冷不热,可以肆意挥霍对美和生活的浪漫与追求,因为一切都那么刚刚好!</p><p class="ql-block"> 秋,或许,不是一年中最美的,但在我眼中却是最有内蕴的,就像厚重深沉的人生之秋,容颜渐褪却成熟睿智,又恰似那些牵手心灵的遇见,花开相惜,花落弥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小就喜欢花,如果当年父母让我“ 抓周 ”,估计我一定会抓朵漂亮的花。五颜六色绽放的花,总能让我想到女人。女人如花,花如女人。都说林黛玉是水做的,我想我应该是花做的吧。</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从春天含苞的第一朵花,到秋天凋零的最后一朵花,都会在我眼里,心里,我会欣赏陪伴她们短暂而灿烂的一生,就像她们陪伴我一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 九月初的妙峰山,漫山遍野叫不出名字的野花正肆意开放着,放眼望去,犹如花的海洋,更像一幅连绵不绝的美丽画卷。</p><p> </p><p> </p><p> </p><p><br></p><p> 秋花与春花不同。她们经过冬天,春天,夏天三季的蛰伏与生息,有着顽强的生命力。狂风,暴雨,烈日将她们锤炼的愈发挺拔,繁华孤傲。在她们怀抱里,感觉自己是那么娇弱,还带着点矫情和自恋……</p><p><br></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来世,就让我做一朵花吧!</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静静地绽放,静静地,与世无争,静静地点缀着这个世界。不卑不亢,不喜不悲,安静地与泥土相伴,默默地与风尘雨露呢喃细语,餐晚风饮朝露,枕松涛眠孤月。</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如果有来世,我想做一朵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在这个初秋的日子里,</p><p>遇见美好的你真好,</p><p>所以我实在忍不住想陪你到老 ,</p><p>信誓旦旦的许下海誓山盟,</p><p>不如踏踏实实的陪你度过每个春秋。</p><p>一辈子,</p><p><b style="font-size: 20px;">有人陪伴的路,再长也不觉得苦;</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有人分担的痛,再难也不觉得累。</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r></p><p><br></p> <p><br></p><p> 坐在高高凸起的大石头上,脚下是悬崖峭壁。温柔的秋风为我吹起白色裙摆,似是鼓励我站起来伸手拥抱远山近水和蓝天白云。别说,有点恐高的我,还真有点不敢站起来呢!</p><p><br></p><p><br></p> <p><br></p><p> 这是入秋以来第二次登妙峰山。</p><p><br></p><p> 我喜欢跳舞,在舞蹈中释放自己,在旋律中陶醉自己。峰峦叠嶂妙峰山是我的人生大舞台,穿上喜爱的红裙子舒展身姿,我与秋天相拥,与大山相融。</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曾看到一本书里面有这样一段话:总有一天,我也会变老,时间掩盖了我的热情,吞噬了我的纯真,收回了我的童趣,但它抹不去我的快乐。</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面对青山许个愿吧!青春时做个快乐的女孩,中年时做个快乐的阿姨,老年时做个快乐的老太婆——总之,拥有快乐的一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我应该做到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最是喜欢这深邃的中秋之夜,明月高悬,天高云淡淡,家——就在山下灯火阑珊处。一阵晚风吹过,几多心事盘绕在心底, 幻化成生命的底色, 历久弥新, 沉静而无言。</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愿往事不言愁,余生不悲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p><br></p><p> 想去远方的山川,想去海边看海鸥,不管风雨有多少,有你就足够,喜欢看你的嘴角,喜欢看你的眉梢,白云挂在那蓝天,像你的微笑。</p><p><br></p><p><b>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你笑起来真好看,像夏天的阳光,整个世界全部的时光,美得像画卷。</b></p><p><br></p><p><b> 第三次登妙峰山!</b></p><p><b></b></p><p><b></b></p><p><br></p><p><b></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花甲之年已然是人生之秋。</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也许碌碌人生,听几声鸟呜,&nbsp;闻几处花香,能与一处风景不期而遇,与一缕清风温柔相待,老得如茶香,&nbsp;老得如诗行,老得似花开,在白发苍颜之时,还有一颗明净若秋水长天的心,便是慈悲和圆满。</p><p class="ql-block"> 这是第四次登妙峰山,今生,我与妙峰山有着不解的情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用心,聆听大山的寂静。不用那么忧郁和伤感!回忆往事有时是幸福,有时会痛苦。必须学会把痛苦屏蔽起来,把幸福挂在脸上。你抬起来头来看看那熟悉青山 ,迎面的秋风应是你梦幻中熟悉的气息,那味道是那深深的情。</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青山不改,改变的是你的容颜和心境,可那又如何呢!心灵鸡汤很有营养,它告诉你生命的意义,其实就是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无论人生如何变化,以开阔的胸怀,平静的心态,去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去享受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有时间可以多喝点鸡汤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香山公园,虽然没有标志,但的确是香山。</p><p class="ql-block"> 峰峦层叠,涧壑交错,古树参天,泉流淙淙,是我常去的公园。 因为一路沿山攀爬,随着年龄的增长,腿关节退化,感觉爬山吃力,不如山下的植物园走的轻松,所以近几年很少前往。人,骨子里隐藏着惰性,一但释放便放任自流,我就是这样的人。你看,爬了一半就歇息拍照,有点随心所欲!</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人这一辈子不容易。到了知秋的年纪,我经常告诉自己,凡事不要求最好,无需强求,尽力即可。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跳舞唱歌,弹琴画画,有时结果并不重要,就像旅行,目的地固然重要,但悠然欣赏享受沿途风光和过程,才是最重要。</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数倾黄云香雨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千眭绿水稻风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乾隆</b></p><p class="ql-block"> 大清年间,京西稻米是皇室贡米,鼎盛时期种植近十万亩。沧海桑田,京西稻曾淡出人们记忆好多年。</p><p class="ql-block"> 近年来,玉泉山下的郊野公园重新种植了水稻,再次唤醒了历史的韵味。每逢金秋季节,稻海飘香,一片片黄澄澄的稻谷随着秋风翻起波浪,漫步其间,喜看稻菽泛金波,宛若人在画中游。</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这是九月初在有着稻子公园之称的北坞郊野公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20px;"> 金秋十月,稻子熟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时值寒露,趁着稻子尚未开镰,穿上几年前贵州旅游买的压箱底的衣服,提上家里花篮,迎着秋日暖阳,驱车来到玉泉山下的玉东郊野公园。</p><p class="ql-block"> 为了让北京人民能多些时日欣赏麦浪滚滚,丰收喜悦的稻田,公园的工作人员将一片片颗粒饱满,垂头弯腰早已成熟的稻田留在公园内。稻田里留出条条小路,放净灌溉水,方便人们近距离观赏和拍摄稻子,可谓用心良苦。</p><p class="ql-block"> 公园内的稻子远不能与农村大片稻田相比,但是对于久居北京城的我们,黄灿灿的稻浪远比香山公园红叶秋天的味道来的更浓。那是久违曾经的记忆,那是满眼丰收在望的喜悦。春耕秋收,大自然总是那么慷慨大方回馈人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20px;"> 将稻谷飘香的美景永远定格在照片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b style="font-size: 20px;"> 把欢乐和笑脸永远留在记忆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 千里稻花应秀色,五更梧桐更佳音。</p><p> 无田似我犹欣舞,何况田间望岁心。</p><p><br></p><p> 我是北方人,很少见到水稻。但是上学,当兵耕种收割过麦子,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飧,粒粒皆辛苦。每个人生活在世上都不容易,让人生多些理解和包容,愿岁月多些静好和明媚。</p><p><br></p><p><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蟠龙山长城残垣断壁,悲苍遒道。</b></p><p class="ql-block"> 登斯楼走残壁,居高临下,满目秦汉之风峻岭绵延,顿感狼烟四起战马长啸。站在蜿蜒长城上似有穿越时空之感,叹关山月我辈皆好汉儿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泰戈尔说: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会永远活着,长生不老,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一直存在。明白了这一点,就让自己尽量地快乐吧。</p><p class="ql-block"> 因为疫情,军休办停止了每年必须的歌咏,舞蹈,太极等活动。一夜秋雨后,约了朋友到玉渊潭公园赏秋。公园是中老年人的舞台,各种活动开展的热火朝天。大半年没有运动,伴随着音乐我也欢快的舞起来,惹的周围的“ 大爷大妈 ”们直夸赞我跳的好,听着表扬有点不好意思呢!</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欢乐不需要别人给予,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快乐无处不在。生命愈短暂,我们愈要使之过的丰盈饱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 池塘一夜秋风冷,吹散芰荷红玉影</p><p><br></p><p> 站在秋天的时光里,放慢人生怱怱脚步,听秋风歌唱,看秋色烂漫,舞秋韵色彩,吟秋光诗意……</p><p><br></p><p><br></p> <p><br></p><p>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 </p><p>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p><p><br></p><p> 十月的植物园菊花盛开,姹紫嫣红的煞是花看。站在花丛中,犹如故人归。花,依旧似去年,不会因为你的疏离而不再盛开。我们之间不用过多的寒喧,就像有些喜欢,只是一眼,便会妥帖在心里。</p><p><br></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九十多岁的黄宗英暮年,曾写下过一首小诗:</p><p class="ql-block">别说自己老了,别说自己老了,别老说自己老了,根本别去想我是老还是不老。</p><p class="ql-block">青春的节奏还在我的心中跳跃,儿童般的好奇也并没有把我抛掉,未来的蓝图依然盘旋在我的头脑,追求新知识那劲头我也不输学生年少。</p><p class="ql-block">凭什么说自己老?凭什么说自己老?暮年该来的烦恼找上我,我就跟比我还糟糕的比较,于是坦然一笑说“还好,还好”。</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九十多岁的老前辈都不服老,你看,花丛中挥舞纱巾笑靥如花我,老了吗?</b></p><p class="ql-block"><br></p> <p><br></p><p> 植物园的秋天美的让人移不开眼睛和脚步。</p><p><br></p><p> 柔柔地秋风轻拂,空气中弥漫着特有秋的气息。轻轻抚摸着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阳光下,你就是最美的自己!幸福洋溢在脸上,一切的一切都是么美好……</p><p><br></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风像一只神奇的画笔,就这样将满目的树林涂染成金灿灿一片。温暖的阳光从树叶间穿过,将树木晕染得如梦似幻,如诗如画,令人心神俱醉。</p><p class="ql-block"> 穿上喜爱的裙装,置身其间,心情的惬意都写在脸上。品味秋天,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心灵境界的升华;享受秋天,是一种幸福,是一种超然的生命的永恒。</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秋天的一切,喜欢它的敛而不露,当我的整个心灵溶进秋天中,我会更深层地感到生命的意义……</p><p class="ql-block"><br></p> <p><br></p><p> 季节的繁华终于慢慢退去,繁华落尽,残叶满地,一季风华,归于尘土,时光在季节的走廊里游弋。</p><p><br></p><p> 一个人独坐秋风中,尽情地欣赏落叶的舞姿,静静地倾听秋风的低唱,任它们牵动着心底那一缕缕柔情,如梦如幻,浮想联翩。</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手捧秋叶,不由的想起儿时的秋天。那时没有电视,没有手机,也没有什么玩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秋天里最大的乐趣就是几个小朋友在落满秋叶的地上疯跑踩踏,听着秋叶在脚下发出咔咔碎裂声,好听极了!拾一把秋叶,将叶梗折下,大家相互对拉,不折断的就是赢家。为了能让叶梗柔韧结实,偷偷将之放在鞋垫下捂几天,虽然经常被妈妈埋怨,但是捂过的叶梗一般都是最厉害的啦!那种玩到最后只剩筋丝不断的为之老梗,也是老大,手里若有这么几根,那份打败天下无敌手的快乐开心,是现在孩子们无法体会和感受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在林子里,看着老公教女儿拿着叶梗比赛较量,女儿一脸的兴奋,恍惚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感叹着,假如时光真的能倒流那该多好啊!<b style="font-size: 20px;">无论岁月赋予的是温暖还是薄凉,悲伤还是欢喜,都不会忘记,曾经儿时幸福的模样。</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放眼望去,十月底的妙峰山已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仿佛只是一个回眸的瞬间,眼前就已然暮秋清寒。</p><p class="ql-block"> 重阳节,又称老年节,祈福登高,感恩敬老。一直认为这是个父母亲专属的节日。好似还未来的及看清青春的芳华,还未好好与中年背影挥手告别,夕阳西下的岁月便猝不及防的来到眼前。</p><p class="ql-block"> 岁月没有为谁许下永远,季节按时上演四季轮回。我想慢慢活,慢慢老,慢慢洗去生命的浮华,慢慢回归平淡与真实。去看一程山水的清悠,聆听一朵花开的嫣然,让一颗心在宁静中归隐于云淡风清。</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妙峰山,我的心愿你听到了吗?</b></p><p class="ql-block"><br></p> <p><br></p><p> 佛家有云:一程山水一程人,一段时光一段缘。留不住的是光影如梦,留得住的是山重水复。</p><p><br></p><p> 钢筋水泥的房屋犹如鸟笼,呆久了心会生病,妙峰山就是治愈疾病的灵丹妙药。登高望远让心灵放飞吧,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让心为自己明媚;给自己一份灿烂,让梦里总有春夏秋冬!</p><p><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是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b></p><p class="ql-block"> 热爱大自然,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喜欢快乐,喜欢微笑,喜欢小动物,还喜欢打扮自己。看照片小时候的我是个满月脸,一笑还有两个深深的酒窝,都说有酒窝的人爱笑,似乎有点道理。其实初见我的人都觉得我是个高冷,不拘言笑的人,大概这就是人格的双重性。</p><p class="ql-block"> 书上说要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其实微笑不需要什么理由。微笑可以使人快乐,微笑可以使人年轻,微笑可以让人充满激情,还因为生命里最年轻的一天,永远是今天,有什么理由不微笑着过好每一天呢?</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满山红叶是我的背景墙,秋阳下的我,笑容可掬。如果我的微笑能给你带来快乐,那就一起开心的微笑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近几年,北京的郊野公园被打造的绿树成荫,亭台楼阁,碧水环绕,环境宜人。</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这组郊野公园的照片。感谢老公把我拍的坦然淡定,如深谷幽兰,温婉柔美。秋日暖阳,如一把大手慢慢地拂过发梢,拂过皱纹初起的额头,拂过青春不再的面庞,把不安和伤感剔除,只留下温暖相依的岁月。</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愿时光如初,你我如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就这样满载着迷人的风采飘来了……</p><p class="ql-block"> 秋,是一首诗;</p><p class="ql-block"> 秋,是一幅画;</p><p class="ql-block"> 秋,是一首歌……</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生命如歌,秋色如画,许秋日里的自己风姿婀娜,夕阳无限好……</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秋,看似无情却又有情,因为秋似乎懂我的欢喜与悲伤,我也懂秋的忧伤与多情。</b></p><p class="ql-block"> 秋天是送别的是季节,而那些渐渐远去的一切,又都是人生里最美的风景,一朵花、一片叶、一阵风、一弦月……都深深地镌刻在了我的心底。那是岁月留下的最美的剪影,也是时光深处最温柔的记忆,深深的在我的心口幽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赫本曾说过,优雅是唯一不会褪色的美。</b></p><p class="ql-block"> 优雅之于女人是一种生活状态,是一生的修养和气质。</p><p class="ql-block"> 人生的长河,我决定不了它的长度,但我可以决定它的宽度。读书,运动,心态是决定宽度的基础。女人,即使白发苍苍,只要你想,依然可以迷人而充满魅力。因为<span style="font-size: 18px;">越是陈年老酿,越是醇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 院子里的秋果熟了,自己种的看着养眼,吃着甜蜜,<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大部分的果子留在枝头供可爱的鸟儿们食用,小小的院子里飘荡</span>着秋天丰收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秋天的美除了用眼睛观赏,更在于用心去感受,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深秋时节,植物园池塘里的芦苇已经枯黄了。高高的芦苇包绕着我,苇穗在我头顶随风轻佛,像是轻轻与我私语: “秋天就要离开了,谢谢你记得来看望我………”</p><p class="ql-block"> &nbsp;持一穗芦苇,放于掌间,滑落一滴露珠,冰清玉洁。就像那荡漾在秋色中的心海,素色安然。秋阳下,感觉到丝丝时光在流逝,听的到虫唱鸟在鸣,叮嘱自己静下心来凝神倾听秋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知道,没有人可以留住时间,但可以留住心中对秋的那份念,那份情,那份不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一年,过了一季又一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秋叶,落了一片又一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季是一寄,寄托的是思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寄托的是希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叶又一页,岁月串成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年华传递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年年冬守候,念念不相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片片银杏叶,叶叶成双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冬,一叶,一菩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雪节气到,天地间充斥着冬天的寒意,五彩斑斓的秋季就这样离去,心中满满的不舍和留恋,欢喜的光景总是走的太快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我想留,其实不想走,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你要相信我,再不用多久,我要你和我今生一起度过!”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我相信这是秋天对大地也是对我吟唱的情歌,和许下的诺言。我会在这里等到春暖花开秋再来,我会记住岁月长河中秋季赠予我的温柔与快乐。山一程水一程,四季轮回,秋,我会期盼每一季与你的相逢,我会珍惜每一次有你的相伴。青山不老,绿水长流,我想在世上与你相伴到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斗转星移,2020即将过去,岁月匆匆,时光易逝,年华易老,心生期盼。</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021来日方长!不论年纪如何不期而遇,仍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余生有良人相伴,愿你此生无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谢谢您的观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谢谢您能听我对秋日的繁杂絮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