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足球,我拼,故我在!

关东

<p>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落下了帷幕,但我们与其它球队的鏖战仍历历在目。比赛时的精彩画面仍不时的在我脑海中闪现,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p> <p>第二场比赛结束时大家合影留念,这场比赛以1:0惜败,我因没能扑出去对方的点球而懊悔不已!回宾馆的路上,我还因没能扑出点球而自责,心情十分低落!开车的牛中山看出了我心情不好,怕我有压力而影响了后面的比赛,安慰道:“门守的很不错!我们跟去年比已经进步很大了。”我知道老牛是在安慰我!我还是一言不发的盯着车窗外,车窗外绚烂的霓虹灯仿佛与我们无关!又是许久的沉默,挨着我坐的老韩说道:“老刘啊,欧洲某球队的一个知名门将,某场比赛失了三个球,赛后记者采访他,问他感受如何?门将掷地有声地说‘我不去想我没扑住的球,我只去想我扑出去了几个球’。”老韩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坚定的踢完所有比赛!友情其实真的很简单,就是在你陷入困境的时候,身边的朋友会暖心的送出一句安慰的话,这句话不需要很华丽,但足以温暖整个冬天!</p> <p>这场比赛大家踢的异常辛苦,韩广亮因隐形眼镜在场上拼抢过程中撕裂而未能上场,但他的呐喊声确是整场比赛最动听的声音!老牛因双腿拉伤,下楼梯摔倒,需要人扶才能起来!但在上场的那一刻,他忘记了所有的伤痛!他笑着说是肾上腺素的分泌起的作用,而我更愿意相信是他内心深处对足球深深的热爱!</p> <p>我更愿意把这次足球比赛比喻成一场征战,每一个队员都是一个worrier, 李雷不辱钢铁后卫的名号!一次次的解围,有一粒球他用胸口把球压住,对方前锋不依不饶的朝他胸口踢!那一刻输赢已经不重要,气势上我们已经赢了!就像赛后雷哥所说的那样,汗水,伤痛以及失败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所有的过程都值得慢慢品味!</p> <p>这场征战中一个又一个人感动着我,赵瑞丰踢完第一场球累倒在球场上,大口的喘着粗气,慨叹这不是人干的活!走出球场瘫软在草坪上吐了!我不止一次想,踢球踢到吐了,瑞丰应该算得上第一人!</p> <p>出于对球员的保护,组委会规定球员不得戴眼镜上场,很多人配了隐形眼镜,路肖兵的隐形眼镜踢丢在赛场上却浑然不知,赛后才发觉眼镜丢了!那一刻你们是最可爱的人!王保伟自始至终奔跑在前锋的位置,一次次摔倒了爬起来!我从未见过他疲惫,但赛场上还是能看见他手托着腰,难掩疲惫和伤痛!但我更多的是看到他眼中的坚毅!</p> <p>程立军,以敏捷的身手组织了一次次的助攻,人狠话不多!身为体育人的你们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体育精神!拼搏,进取,百折不挠,不怕牺牲.....,这一切都将长久的留在我的记忆里!</p> <p>比赛最后一天,我让瑞丰替我拍个视频,作为留念,时间匆匆而过,裹挟着我们一路向前,来不及细细回味,又会有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我很荣幸能参加这届冰雪运动会!习近平总书记说要以冬奥会为契机,让三亿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去!我们很荣幸能成为三亿人中的一份子!相信这份宝贵的人生经历会一直陪伴着我们,所向披靡,一路向前!让我们相约明年冬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