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康桥(上)

斑尼路

<p> 再见康桥时已是一年后的今天。去岁此时历历在目刻骨铭心,却又恍如隔世断章难寻。</p><p> 三人小组漫步夜下康河,其二人已模糊了我的康桥,关于盘转交错的直桥和曲桥,坚定之言语竟令我彷徨。没有月色的雾蒙,幽暗里,曲桥如新粉一般清晰,直桥陈旧的若隐若现,以致有了错觉。</p><p> 好在我是有用微信或是美篇记录片段的癖好。</p> <p> 是巧合吗,美篇停留在了去岁的此时,《株洲五日记》里有我的康桥。遂引以为证,曲直终明。</p> <p> 如果可以,我真想在家里装上一面大手机,镜子太过真实没有美颜功能,这样该省却多少无端的烦恼和昂贵的化妆品。</p><p> 手里的家伙由去年的P2变成了现在的M3,太过清晰的轮廓淡化了朦胧的诗意,但眼里的康桥依旧,是有着诗样的回忆。</p> <p>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年轻的专业年轻的队伍,承载着不年轻的重任。没有去岁倚天屠龙两队的老辣,多了初出茅庐的青涩,清新就是他们的资本,银针如青虹,金线似彩虹,将绣出一幅佳卷。</p><p> 大赛真正的目的是要促进教学,每个参与的团队都会如凤凰涅槃,而带动专业的重生。比赛是起点,如何将备赛的成果转化为日常的教学运营,才是我们不能放弃的征程。倍感艰辛,是因为缺乏锻炼,我们亦如运动员,平日的训练很重要,备赛常态化,专业轮赛,是要我们认真思考的问题。</p> <p> 人去秋千闲挂月,冷落多情康河波。再见康河时,寒衣已厚,清冷如芳园,没有月亮的夜晚也少了情调。心也不似去年般空荡。物是人非,人非物事,淡了伤感,康桥少了浪漫。唯有树影里的一对小朋友,还在继续表演着去岁的童话。</p> <p> 酒店客满,我和波神尚无安身之所,不清楚强大的波神用了什么伎俩,从大美女汤经理那里扣出了一间大房。</p><p> 不单是大房,还是一张超级大床!一进门波神就傻了眼,我柔声安慰道:挺好的,我不在乎…</p><p> 波神仍旧坚持下楼找美汤理论一番,“明明说是双单吗…”。</p><p> 尽管我们再三说明两个男人一张床的不方便,还是无功而返,绯闻总比露宿街头要实惠些吧。生活总给无奈而坚韧的男人更多的青睐,波神推开了我以为是配电间的木门,也推开了另一个美丽世界——这竟是一个套房!</p><p> 看着像是儿童房,墙上却有禁赌的标识。一张稍小些的大床,枕被都有淡雅的花纹。宽敞的地面还铺着儿童游戏的胶垫,软软的,上面有别致的小帐篷,从天窗里可以望见笑脸的灯,但我还是喜欢只留下几个小灯,身在其中,仰望星空,竟然睡着了…</p> <p> 路过的人我早已忘记,经过的事已随风而去,驿动的心已渐渐平息,疲惫的我,是否有缘和你相依——</p><p> 再见康桥,你打开一扇窗,我看见窗外的希望,你说了听不懂的话,才发现渴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