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乡行

素颜抹淡妆

<p>日子有毒,且没有解药。但止疼片很多,比如:风景、 音乐、 文字和相伴的人 ​​​~两个兴趣相投的人适合一起旅行~12月的第一天,和蜜友从兰州飞往哈尔滨,只因那里有童话般的雪乡~</p> <p>下午五点到达哈尔滨,天气很冷,但是心很热,两个人跑到了师大夜市,当地人介绍的涮毛肚味道不错,好心情也是需要小酌两杯的,哈哈~</p> <p>两个女人在异地小酌怡情,我懂你的欲言又止,你懂我的言外之意,相互鼓励,相互取暖,坚信捱过这段艰难日子,想起来不过如此~</p> <p>第二天抵达雪乡,只一次遇见,就无法抹去这一方人文风土在心底的特殊印记~</p> <p>  为了这一偶遇,我们穿山越水而来。只为能有这可遇而不可求的一见。尽管我知道,这份遇见是短暂的,但只要有这一瞥,那也该是生命里最惊鸿的一瞥,一切都够了!</p> <p>  仰起脸庞深情对视的那刻,仿若时间都凝固了,凝望那款款向我而来的精灵,每一朵都像飘进了我的心海。落在干涸积尘的心上。那些无数次在梦里重逢的片段,终于在这一刻重叠了。我愿意在这样的午后,被这样久违的熟悉感一次次淹没!那是千回百转后也不曾淡去的印记。</p> <p>和雪人亲密接触,感受这种简单纯粹的快乐~</p> <p>打雪仗,堆雪人,带着童年往事的回忆~</p> <p> 上苍是公平的,在给你苦寒气候的同时,也给你灵魂的抚慰。是它把这片凄清贫瘠的土地一次次妆点,一回回美化,让圣洁的童话落入每个追梦人的梦里。为了这一梦啊,我们穿山越水,披荆斩棘而来。就是为了某一天,能让身体和灵魂同时抵达这千千万万人魂牵梦绕的圣洁之地。</p> <p>  这里是上帝的宠儿,却宠而不惊。美得无以复加,却毫不张扬~</p> <p>如果你曾经失意过,那么请到雪乡来,来邂逅雪乡一场不期而遇的雪飘。保准你只须抬头望一眼天空,你的蒙尘双眼即被洗净;你的受伤灵魂便会得到抚慰。那一刻,你便能凯然放下所有过往,从容与过去说再见。身心都会随那洋洋洒洒的雪花共舞一场。</p> <p>大秃顶子山,海拔1650米,当时温度零下28度,风刮在脸上刺骨的疼,可眼前的美景,我们沉迷,我们狂喜,我们在雪地里撒欢~</p> <p> 从没想过,再次与雪的重逢,会是异地他乡!我竟然忘了前行的步履,也忘了他乡异客的身份。真有“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的无畏~</p> <p>生活可以苦,但灵魂必须有趣~</p> <p>只因魂梦相依过,所以,我迎苦寒而来~</p> <p>感受了头枕白雪,零下20度泡着温泉~</p> <p>那晚入住的亚布力别墅,温暖,温馨,美好~</p> <p>马拉爬犁~当时的欢声笑语此刻还在耳边回荡~</p> <p>亚布力滑雪场,关于滑雪,难不倒我这个北方人哦~</p> <p>旅途中最美的风景就是能遇见有趣的灵魂~有趣的故事~这次哈尔滨雪乡旅行,好风景好运气好热闹好舒服都是因为和你们的相识~</p> <p>中东铁桥上看结冰的松花江~这里曾经是列强们的角斗场,现在是哈尔滨的网红打卡地~</p> <p>庄严神圣的索菲亚教堂~曾经的东方小巴黎,见证着时光的荏苒~</p> <p>愿你的故事精彩,愿你的回忆美好~</p> <p>边走边看是一种优雅,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希望未来的日子不为往事扰就好~</p> <p>祈愿我们:“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药而愈”~</p> <p>团里一对新婚度蜜月的小年轻,为他们设计并拍了好多照片,希望教堂见证他们的爱情时刻,祝福他们恩爱到白头~</p> <p>异域风情的中央大街,吃一根犹太人开的百年老店马迭尔冰棍,感受21世纪最大的谎言~哈尔滨不冷~</p> <p>遇见的都是最好的,正宗烤红肠,怎能不尝尝~</p> <p>在东北,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p> <p>防洪纪念塔~城市的魂~哈尔滨地标性建筑之一</p> <p>在变老的路上前行,品味,感悟~</p> <p>去年12月2号和你的西藏行,今年12月1号和你再次手拉手哈尔滨雪乡行,真正的友谊,你贫,或者你富,我都会不离不弃~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p> <p>回味无穷。感恩一路有你们陪伴这次哈尔滨雪乡旅行幸福、快乐、圆满!</p> <p>享受着与大自然亲近,放松自己,像风一样行走,一路倾听,一路欣赏,一路迷恋~</p><p><br></p><p> 全程手机随拍记录此行之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