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请善待

白鹿遇海

<p>作者:白鹿遇海</p><p>歌曲:生而为人</p><p>翻唱:白鹿遇海</p> <p>容我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p><p>回首过往,清点整理记忆碎片。</p><p>此去经年,匠心已老,</p><p>可有 一款强大的软件,</p><p>能让曾经的梦寐,复见最初容颜?</p> <p>当喧闹的尘世清静下来,我发现</p><p>那四处游荡,渴望排解寂寞的人,</p><p>心底 除了自己,其实容不下他人。</p><p>画地为牢,孤独也是一种自我保护,</p><p>唯有音乐,最能安抚 漂泊无依的灵魂。</p> <p>现实越来越虚幻,日复一日</p><p>醒了会梦,梦还会醒,如果日夜颠倒,</p><p>所谓现实,是睁眼还是闭眼时分?</p><p>我已不懂 ,历经半生跋涉,</p><p>丢了本心,遗失了真性情,我们到底</p><p>是在彼此靠近 还是撒手远行?</p> <p>多年以前,总觉世上,情深奈何缘浅,</p><p>多年以后,方知人间,情浅偏又缘深。</p><p>你看红尘中人,此时为名,争夺追逐,</p><p>彼时为利,又不休不停......</p><p>你问他究竟想要什么?可懂爱为何物?</p><p>他竟茫然失措,不知何去何从......</p> <p>也许真爱本就是传说,</p><p>譬如云和水的偶然相遇,</p><p>只为 在滴落的瞬间,凝成一朵水花,</p><p>世间事,总是因神秘而美丽......</p><p>得不到永远最美,抓不住才魅惑人心!</p> <p>我只想要 一种纯粹的交往,</p><p>不为兜售,不为逢迎,就如</p><p>少年时代的 一次简单相遇,喜欢</p><p>是因为懂得,那一时兴起 那一种情怀,</p><p>陪伴 是因为知道 终将有一天 要离开!</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