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20,迎接2021

静宜

<p>题记:</p><p><br></p><p>时光日日进,景色年年新。2020正伸手牵动2021的霞星。2021前方又是我们新的希冀与憧憬。</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 时光锐进,我们正记取与折叠着2020旧历的一页</b></p><p><br></p> <p>感受人生,肩挑着时光赋予的使命。一年一新景,一步一新容,我们用心与脚力描绘着自己的人生美景。</p><p><br></p><p>时光从不亏待每一个人,收纳着我们的吐纳呼吸,接受着我们的感受情怀。无限的柔波里折射出我们的倩影,时光的脚步里映照着我们的劳作与快乐。</p><p><br></p><p>美篇为我们提供了以文笔摄影等形式发声发文的好机会。我通过美篇平台快捷地留下了自己的一个个美好瞬间。2020一年里,我用文字记录生活,用真情分享感动。利用文字在美篇抒写自己的人生,交流自己的思想。</p><p><br></p><p>美篇有自己的朝向,我们随美篇一起走向前方。夏季参与了美篇组织的美人照大赛,在美篇老师与美友们的支持与鼓励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编写了参赛后的体会。</p><p><br></p><p>参与了“家有茅台红”的征文活动。以自己的文篇为美篇加油鼓劲,以自己的感受为美篇发出自己圆润的心境心声。借美篇之光,委婉着自己行进的步调。</p><p><br></p><p>美篇渐渐厚实着自己的平台,正攀援着一个个坡向,以不声张的力量变的日趋强大。自己参与且行且悟圈子的管理员工作,我为自己能为美篇发挥微薄之力而感到自豪。</p><p><br></p><p>与美友们产生着一种互动。认真阅读美篇的早茶与晚报。美篇让我们的文笔与思绪体现出一种细致与丰富。美篇汇集大家的作品而显得更为珍贵与别致。一年来积极参加美篇组织的其它活动。曾被美篇誉为每周之星称号。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p><p><br></p><p>美篇以一个个活动勃郁着美友们的豪情,发酵着我们的认识水平,让一幅幅图片如尖利的山风吹拂生命的长劲。使得一个个视频美景鸣响着生僻。让一篇篇诗文如溪流湍急着浩声。</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 2020记录与丈量着自己的人生</b></p> <p>每天时缓时急的活动里吸纳着日月的精华,每天的心情感受里渗入人事的交响,每天的心情里参和着美景音籁,入眼入耳入脾入心。 </p><p><br></p><p>2020年,他正式休息,自然相陪多了外出的活动。曾几次在本省外地出游,摄入大自然的能量与美景。编写了游记。</p><p><br></p><p>学唱歌曲,一年参与全民K歌的学唱,有四十多首歌曲正式发表于自己的专辑。</p><p><br></p><p>加强了钢琴的弹奏训练,在零基础的情况下,以每天的坚持学习渐渐弹动着专业的意向。</p><p><br></p><p>坚持每天的瑜伽训练,与每周一次的游泳锻炼。</p><p><br></p><p>坚持看书学习,一年内再读“红楼梦”全文,写出了几千字的心得。赏读古代诗文等,力争提高自己的鉴赏能力。加强了美篇的文篇与“说说”的创作编辑。</p><p><br></p><p>时光强大的气流,促成着自己独有的一种人生旋律。时光匆匆的陪伴惊起我的一个个小小波澜,使我感到了一天天的充实。时光带给我满满的能量,牵引我去不断探究美好的人生。让平淡里彰显着一种美丽。</p><p><br></p><p>每天抽一定的时间翻阅着美篇。我从进入美篇至今没有动摇与怀疑过美篇所持有的独特风格与魅力,我坚信自己的选择。美篇在不断调整着自己的内容,激活着人们的共识。美篇在前行中渐渐探求着完善与成熟。为我们带来一种莫大的温暖与信心。</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三. 回望是为了走向更加美好</b></p> <p>过往已成为历史,时光总是让我们渐行渐收藏。有些事圆了,有些事需续力。大自然与人事带给我们视觉的变化,让我们产生着一些洞悉。洞悉又指引我们走向更美的目标。</p><p><br></p><p>美篇陪伴了我的人生。我在退休避居一所,在女儿远离身边定居异乡,在父母离世家乡拆迁,与小巷柳荫诀别的时候,遇到美篇后,我倍加珍惜这份情缘。我的声心神貌熔接在了美篇。在我退休的生活里,美篇就熔铸着我生活的主题。</p><p><br></p><p>写文章离不开联想和想象,而我文章的落脚就依恋着美篇,美篇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让我文章的表现手法更加灵活多样。通过美篇增强了我对文章的表现力。</p><p><br></p><p>过去的不可改变,未来尚可努力。美篇鼓舞了我打造人生的愿望与信心。我深深感觉到,在我孤独寂寞的退休生活里,美篇就是我最好的老师与陪伴,这不是恭维,更不是附和,而是我真切的感受与体会。</p><p><br></p><p>从细微处入手,放眼未来。一年来自己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美篇,努力呵护着自己内心美好的家园。作为一个美友,作为使用美篇平台的一位小作者,好好维护美篇平台。共同打造好这个平台才是硬道理。</p><p><br></p><p>我们在广大的时空间,我们渺小的自己能碰到美篇这么好的平台,真是一种奇缘。</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四. 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21</b></p> <p>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走来,让我们理顺与融通过往的得与失,定格一些想像与记忆。让一些美好磁力般地牢固心境,让不快随风而散。</p><p><br></p><p>有希望,心中才会有彼岸。有憧憬,眼中就一定有美好。远方的景色走近了,就是自己现在的生活。现在的生活放远了,就是别人眼中的风景。在短暂的人生中,让我们多一些沉淀,智慧,恬淡与宁静,仔细品味点点滴滴,努力实现快乐人生,力争多经历,多积累,多沉淀,少怨少悔。</p><p><br></p><p>新的一年是心中的鸟语花香,新的一年是温暖和新绿。让我们在阅读时光的同时,感受时光带给我们的柳新花艳。</p><p><br></p><p>以情入笔,以笔成文,让我们真纯的希冀超越想象,寄情山水。2020接近尾声,2021新的一年,愿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p><p><br></p><p>时光在冬季淌进,大地倚着诗意般的风韵,正谱写着冬末迎春的气息。心中的深情正激励着我们的脚步。我要以一行行文字慰顺自己行走在美篇的时光。</p><p><br></p><p>渐渐走过冬季,大自然将褪去一身褐枯的外衣,一双不再寂寞的眼眸正盯着前方的新绿。以温暖漫过心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篇注入一抹温馨,装扮新一年的风景。</p><p><br></p><p>遇见美篇我人生有了意义,只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等到多年后忆起,依然是最美的记忆。</p><p><br></p><p>走在新旧年历交际的时刻,轻轻和往事道一声珍重。不论我们望向哪一个方向,愿迎面而来的都像前方一样的春光。世间真情心相伴,芬芳旖旎缀流年。</p> <p>后记:</p><p><br></p><p>2021迎面向我们走来。我们要重整行囊,以新的姿态打造更加美好的人生。让我们共同感受与见证新的开启…</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图片出镜:静宜</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字:静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