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来由

【古月汉水】

见证历史永远铭记 <p><b style="font-size: 20px;">  古往今来中国人的名字历来都是有讲究的!随着历史的变迁人们起名字也是跟随着时代的脉搏在变化!成立新中国意义非凡就起“解放、国庆、立新等”;抗美援朝时期有“抗美、援朝、胜利等”;文革期间那就更多了“文革、卫东、捍卫等”;</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在农村还有以动物植物叫的“猪娃、狗娃、牛娃、草儿、毛豆等”;还有为了想生儿子给女孩子起“招娣、换生、一男等”!</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姓名传承了人的情、意、志;姓名蕴含了人的精、气、神。人的姓名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符号!它会一生伴随着你成长命运共生共存共荣!</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是七十年前陕西华山荣军疗养院的旧门楼!我的父亲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负伤后在这里治疗疗养!我就是在这里出生的!</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当时我父亲给我起的名字是:姓胡名华利,寓意在华山荣军疗养院出生取华,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取利!</b></p><p><br></p><p><b style="font-size: 22px;"> 胡华利</b></p><p><b style="font-size: 22px;"> 一个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名字诞生了!我是男孩👦!后来因为这个名字还闹了不少的笑话。上小学时学生说我是女孩👧?经常打逗取笑我。</b></p><p><br></p><p><b style="font-size: 22px;"> 文革结束考学入校,班主任竟然把我分到了女生宿舍,光看了名字没有看后面属性?</b></p> <p><b style="font-size: 20px;">首任院长何长工和荣誉军人在一起!</b></p> <p><b style="font-size: 22px;">一九三八年毛主席给何长工的一份信!</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是抗美援朝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元帅在朝鲜板门店谈判桌上签字!右一为谈判高手大特工李克农!</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父亲不止一次讲过:太残酷太艰苦了!我们和敌人的差距实在太大啦!刚开始我们的志愿军没有什么保暖的衣服,鞋子还是解放鞋?冻死冻伤的人很多!但是我们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有保家卫国的献身使命!</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父亲负伤肚子上的刀口一尺多长,好多弹片炸入他的肚子里!脚冻伤差点锯掉!后来在华山荣军疗养院的医护人员精心抢救治疗下,才保住了脚!</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后来国家给他颁发三等甲级残废军人荣誉证书!就是因为身体原因造成英年早逝!为国家和人民贡献了他的一生!</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就因为小时候听着父亲这样的亲身经历和辉煌人生,一直激励我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一生勤奋努力刻苦自励!为自己的人生创造美好未来!</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退休后一如既往的喜欢音乐!在原来爱好吹奏乐器的基础上新学电吹管乐器。组织参加《汉中市体文协太阳帽管弦乐团》的练琴演奏演出活动!</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他们说我姓胡糊里糊涂花里胡哨!还是糊涂了好?吹吹打打说说唱唱何乐不为?</b></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感恩父母给予生命!</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感恩父母给予我寓意深刻的名字!</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任何时候都是自己在创造自己的人生!</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世上没有什么救世主!</b></p><p><b style="font-size: 20px;">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里!</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的网名:古月汉水</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姓胡,家住汉江边,永远不离不弃汉水源!</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2018年写的我们太阳帽乐团活动的诗赞!</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初夏琴思</b></p><p><b style="font-size: 20px;">《古月汉水》</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两堤烟柳弄笙情,</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一泓清泉送北京。</b></p><p><b style="font-size: 20px;">风水宝地粘仙气,</b></p><p><b style="font-size: 20px;">莺歌燕舞尽和声。</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汉江中线送水北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