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

<p> 回味</p><p> 徐意</p><p> 成长的路上,我从不孤单,因为总有那双手牵着我,陪着我,也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味。</p><p> 小时候,妈妈总是牵着我的手,陪我从路的这头走到那头,那时我总是会问妈妈:“你会一直陪着我吗?”妈妈总会温柔地拥抱我说:“会的,宝贝儿。”她牵起我的手,领我走过一条条马路,一条条街道。我站在马路边,妈妈牵着我的手指着马路的另一边说:“看到了吗?那是我们开始的地方,不论怎样,都不要忘记了最初的起点。”那时的天很蓝,一片一片纯净的湖。</p><p> 时光随着我慢慢长大慢慢流逝,长到我的个头高过妈妈,长到妈妈已不再年轻,我退去了幼稚,与妈妈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一层隐形的隔膜,仿佛隔在了我们之间。</p><p>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普通的日子,我与妈妈步行外出,寒风鞭打着路上的每一个行人,冷得刺骨。我跟随着妈妈的脚步,她依然走在我的身旁,将我护在马路边,一步两步,我慢慢感到一丝丝暖意,爬上心头,她的背影仍是记忆中的样子,只不过身形比我回忆中更小了。走着走着又到了那个岔路口,红绿灯在闪烁,我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一边想一边往前继续走,忽然耳边喂的一声,我刚抬头,就被一只温暖的手拉了回去,是妈妈,“小心点,看路!”简单的五个字,我却从中感受到了温暖。妈妈的手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走过了马路,站在马路的另一头,我回首:马路对面,正巧,一个小姑娘正和她的母亲嬉笑着,一如当年的我们。</p><p> 人生的旅程中,我们步履匆匆,但一定别忘了驻足回望:最初的起点,那是妈妈的爱呀!携爱前行,走走停停,回味无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