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

<p> 回味</p><p> 张伟明</p><p> 时光飞逝,很多往事都随风散去,但仍有一些美好的回忆,依旧烙印在脑海中,等待着我去细细品味。</p><p> 自行车,铁架座,爷爷瘦小的身影,守在一旁,春夏秋冬,皆是如此,这便是童年放学时最期待的场景了。</p><p> 那是一个普通的冬日傍晚,风和雪,这对常客又来造访,一阵阵寒风吹来,如小刀一般划疼了我的脸,军体连口号都顾不得喊了,带着我们就冲出了校园。出了校门,队伍一下子就散开了,我和往常一样,跑向了离校门口最近的那辆自行车,一旁的爷爷见了我,那冻得通红的脸,立马露出了笑容,他走上前麻利的接过书包,再迅速地把车座上的雪抹干净,又从车篮里找出一个厚厚的坐垫,垫了车后座上,我也熟练地爬上了后车座,爷爷见我坐稳了,喊了一声,回家喽,就高兴地骑上了自行车。</p><p> 可能是因为太瘦,力气不够的原因,爷爷骑车时还左摇右摆的,我看着有些好笑,这时一阵风吹来,雪渣打在爷爷的羽绒服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爷爷却不知为何直了直腰,我怕被风吹得从车上摔下去,想要抱紧爷爷,刚把手伸出去,一阵寒风立马无情地扑来,我急忙地缩回去手,老老实实地坐直了身子。终于到家了,我长呼了一口气,这天也太冷了,爷爷也下了车,转过身来,只见他的眉毛中藏着小冰碴,头发也全白了,仿佛圣诞老爷爷,我瞬间大笑了起来。</p><p> 日历的纸撕了一张又一张生肖的动物,也换了一个又一个,不知不觉中时光飞逝,过了一年又一年,爷爷的头发终于慢慢的全白了。那辆搁置起来的自行车早已锈迹斑斑,却也见证着爷爷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感谢爷爷的陪伴,让我度过了一个温暖快乐,多姿多彩的童年,我也默默下定了决心,要陪伴爷爷走过之后的日子,就像当年他陪伴我一样。</p><p> 这世界并不缺少爱,只要你慢慢的去回味,就会发现爱,其实随时随地都藏在你身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