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分享《我喜欢自己》

热烈❤️

<p class="ql-indent-1">今天,大家在草坪上玩起了滚筒游戏,你来推,我来滚,开心的笑声连连不断。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滚筒里传来抽泣的声音,我走过去一看,熙熙趴在滚筒里,哭得很伤心。</p> <p class="ql-indent-1">熙熙在班上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她的心思很细腻,内心非常敏感,常常会因为小朋友们说她的裙子不漂亮而生气,躲在角落里谁也不理,喜欢说“不跟你玩了,我不喜欢你们了,你们不是我的好朋友”之类的话,情绪难以自控。</p><p class="ql-indent-1">今天,熙熙躲在滚筒里哭了很久,我陪她玩了一会儿才愿意出来,在熙熙情绪稍微平静后,我才得知,熙熙是滚筒游戏队伍里的一员,可轮到她时,小朋友们就走了,熙熙觉得别人不和她玩,是因为不喜欢她,不和她做好朋友了,所以非常伤心,沉浸在自己的消极情绪中,谁也不理会。其实,熙熙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中班幼儿正处于发展自尊自信的萌芽阶段,没有形成很健全的自我概念,也很难进行自我的情绪调整,容易偏激,所以,我们应该引导孩子们拥有一个积极向上、乐观的一个人生态度。</p> <p class="ql-indent-1">在班里,也有很多小朋友存在类似的问题,有的孩子会因为别人说自己的贴贴不好看而哭鼻子,有的会因为别人说自己的作品丑,而缺乏大胆创作的勇气,非常在意同伴的意见,忽略了对自己的欣赏和鼓励。阅读和游戏,是孩子们最喜欢做的事情,所以,我选择了用绘本融入生活的方式,通过故事陪伴孩子们度过对自己不自信的阶段。</p><p><br></p> <p class="ql-indent-1">《我喜欢自己》以憨态可掬的可爱小猪为主角,作者南希用亮丽的画面,童趣盎然的情节,为小朋友们讲述一个“真心喜欢自己”的快乐猪小妹,处处用“我喜欢”的方式,表达对自己的认可和赞赏,向大家传递“我就是我自己,我喜欢我自己”的积极情绪。</p> <p class="ql-indent-1">班级共读,熟悉绘本内容,对绘本产生兴趣。</p> <p class="ql-indent-1">亲子共读,引导家长共同关注。</p> <p class="ql-indent-1">一起来听听这个故事吧👇🏻👇🏻👇🏻</p> <p class="ql-indent-1">绘本《我喜欢自己》很受大家的喜爱,孩子们能边看边讲,特别棒!愿意向同伴大胆表达喜欢自己的理由,还会和爸爸妈妈一起讨论关于“我喜欢自己”的话题,无论是从语言、表情,还是与同伴的交往中,都能感受到孩子们在悄悄地变化了。</p><p><br></p> <p class="ql-indent-1">建立自尊、自信、自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阅读,会在孩子心里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待到花开时,一定会有丰硕的果实。</p>

熙熙

喜欢

滚筒

自己

绘本

孩子

小朋友

同伴

共读

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