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现代诗)

王雷生

<p>顺着古洹河的河堤</p><p>你我一起散步</p><p>我拉着一丝枯黄的柳枝</p><p>你笑着说</p><p>我又在怀念初春的日子</p><p>我说你怎么知道</p><p>我的心思</p><p>你说我初春时也曾拉过</p><p>刚发芽的柳枝</p><p>许诺冬天时再来看她</p><p>你记得我说过</p><p>那柳枝就像女人的刘海</p><p>春天蝴蝶绕</p><p>冬天谁来梳理</p><p>你的心好细腻</p><p>我随口说的一句话</p><p>你却记在心里</p><p><br></p><p>那天是下雪的日子</p><p>你我相约到雪中散步</p><p>我捧着一片雪花凝视</p><p>我没有表白</p><p>你又猜透了我的心意</p><p>你说我在心里写诗</p><p>写给那一片融化了的雪花</p><p>是她湿润了大地</p><p>唤醒冬眠的种子</p><p><br></p><p>我笑了</p><p>眼帘里露出诧异</p><p>你说我</p><p>从一片雪花里</p><p>读懂了春天的信息</p><p>你真是我的知己</p><p>在你面前</p><p>我再也没有了秘密</p><p><br></p><p>王雷生原创于2020年第一场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