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的季节我想你

最彩的云

<p>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冬天已过去了一个月到了仲冬时刻。冬天来,还真希望今年的冬天下一场大雪,因为瑞雪可兆丰年。</p><p>今年的初冬时刻还好,整整有半个月的冬日暖阳,给人以冬天不冷的感觉,可是如果冬天不冷,自然就不会下雪,不下雪的冬天却是不完美的冬天。</p><p><br></p> <p>小雪大雪的季节,也是该冬天下雪的季节(只是限于北方吧),在冬天下雪正常不过了,可是在我们南方,冬天下雪的机会却不是很多,由于很少下雪,每到冬天都有着一种对雪的一种期盼。</p> <p>在我们酒城泸州,下雪的机率更少,但也不是没下过雪,一六年的时候泸州也破天荒地下了一场几十年不遇的雪,那次雪虽然不大也不是下的很长,但还是让泸州人高兴了几天,许多人喜欢在冬天去有雪的地方看雪,到有雪的地方去赏雪景,泸州忽然下起了雪,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可以赏到美丽的雪景了,有不高兴的吗?</p> <p>说到雪,我感觉自已给雪有着一种特别的感情,自已也不知道因为啥,也许是我在冬天生的缘故吧。</p><p>记得母亲给我说过,我出生的那个冬天很冷,在我出生的时候正是大雪纷飞的时刻。</p><p>在我童年的时候记得那时的冬天常常下雪,那时在老家乡下,乡下的屋子都基本上是草房,每到冬天下雪时,那久下不化的雪就会慢慢凝结成冰,那冰凝结成各种不同形状的冰柱吊坠在房檐上,晶莹透明而琳琅,很是好看。</p> <p>说到雪,我许多时候想的最多的还是我的母亲,除了想起我母亲在冬天里生下了我,还有就是二十年前的那个冬天,那个冬天也下了雪,虽然不大,但特别的寒冷,就在这个冬天,母亲离开了我,成了我永远的思念,从那时起每到冬天,我特别地怀念我的母,冬天成了我的思念最浓的季节。</p> <p>说到雪,我心里还会想到一个人,一个在冬天相识,又在冬天别离的人,这个人生活和工作在很远而又常常都在下雪的地方,偶然的相识相逢又相知,相识恨晚却又无奈,最终还是分别在冬天,那年冬天的那场雪特别特别的大,记得分别时的那天,满天的雪飞雪飘,那分别时候的站台外一片皑皑白雪,茫茫一片,一声带哑的再见让我们从此天各一边,把所有一切皆化为思念,虽然互不打扰,更不联系,但心里总有一份惦记牵挂和守望,所以,每到冬天,每到飘雪的季节,总是情不自禁的想起那此发生的冬天的故事和那场有雪的冬天的别离。</p> <p>我是一个不喜欢旅游的人,可前两天朋友问我去不去海螺沟旅游,我亳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不是想去旅游,我只是好久好久没看到雪了,很想去看一场雪飞雪飘的场景,看雪,不只是看雪美,也是我心中的一种思念。</p><p>到了海螺沟,雪景到是观到了,那雪景真的很美,遗憾的是晴天,虽然气候适宜而不冷,但没有看到雪飞雪飘的场景,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遗憾。</p> <p>有一首歌叫巜飘雪的季节更想你》的歌,歌词写的很好,一点也不俗,第一次听了就喜欢上了,喜欢望海高歌的歌喉,他唱的非常感动人,有时我听了一遍又一遍,只可惜我不是唱歌的料,要不然我会天天唱,飘雪的季节我想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