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镜头下的雪乡美景

Q家女人

<p>第一天</p><p>哈尔滨中央大街,松花江,索菲亚教堂</p><p><br></p> <p>来哈尔滨一定要尝尝这马迭尔冰棍和糖葫芦</p><p>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冰棍是最便宜的,5元一根,其它地方都要10元一根,至于这糖葫芦价格就有点坑了</p> <p>第二天:雪谷</p><p>从哈尔滨出发至雪谷路程有点远,坐了将近大半天的时间,不过沿路的风景还是很优美的,可惜不能下车去拍,只能饱饱眼福算了</p> <p>对于这泼水成冰我有话说,并不是真正的水泼出去就变成冰了,其实是开水的热气泼出去遇到低气温它会形成一种像雾状一样的现象,视觉上看起来像冰了一样,其实并不是真的变冰了,而且只能用滚烫的开水才有这效果,用温水或水就不行,虽然我泼的并不怎么样,但至少我泼过了😜</p> <p>第三天:</p><p>从雪谷出发徒步至美丽的童话世界雪乡,全程15.5公里</p> <p>应该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雪乡的夜景是吸引我们去东北的主要原因,虽然我们去的时间点雪还不是特别厚,但是也不影响它的美</p> <p>第四天:镜铂湖</p><p>有于气温还不够低,湖面的冰块还没有厚到可以随意上去玩耍的时候,听说冰面最厚的时候可以承载10吨重量的车在上面行驶</p><p><br></p> <p>第五天:美丽的长白山</p><p>进入长白山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去往美丽的天池,早一天导游千叮咛万嘱咐叫我们要多穿点,说天池上面特别冷风特别大,说手机拿出来不到一分钟就会关机的那种,怕得我给相机也穿上了羽绒服,就怕相机也罢工,自己也穿得跟熊猫一样,还说别抱太大希望,上去也不一定看得到天池,那知道上去一看风和日丽,气温也不是特别低,天池的美景一览无遗,天池美景尽收眼底,可能是看到美景太激动还是穿太多,反正我是汗嗒嗒滴</p> <p>长白山的第二看点美丽的温泉瀑布,听说用温泉煮的鸡蛋特别好吃😋小伙伴买了几个尝了尝鲜,有一点带咸口,我平时是个吃鸡蛋不吃蛋黄的人,不过这温泉鸡蛋的蛋黄我吃了,确实和平常吃的鸡蛋不一样</p> <p>这雾淞可不是包括行程里的,是开车路过的时候看到的,由于是在酒店附近,我们就起了个大早特意去拍了拍</p> <p>第六天:吉林省吉林市</p><p>今天的行程就是滑雪场🎿虽然水平没有怎么样,不过N年前在韩国滑过一次,依稀还记得几点基本动作,比那些一点不会的要强那么一点点🤏</p><p><br></p> <p>第七天:雾淞岛</p><p>雾淞岛也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虽然雾淞没有特别的好,但是有就已经很好了,因为雾淞也不是每天都有的,雾淞的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足,同时具备这两点是形成雾凇的重要因素</p> <p>人的一辈子一定要和对的人来这里走一趟</p><p>反正我是和对的人来走过一趟了,每天欢声笑语,下车欢乐的拍拍拍,上车不停的吃吃吃,以至于小伙伴们一个个都喊着回家要减肥😂(实在是小伙伴们带的零食太多了,就怕去东北饿着,冻着)</p> <p>东北的行程完美结束🔚</p><p>没去之前小伙伴们一个个怕冻着,冻坏,装备一个个的准备的那是相当的充分,一个比一个充分😂结果有好一部份装备压根没用上😜我每天只穿一条防风的滑雪裤,衣服一件薄薄的打底一件薄薄的羽绒内胆一件高领一件防风的外套,还每天喊着我热死了,又汗嗒嗒滴了🤣小伙伴们听得最多的就是我每天喊热,可能是我们这次去的时间点天气太给力的原因,反正我没有感觉到特别的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