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

<p> 回味</p><p> 韩正汇</p><p> 此刻,阳光正好,漫步于小径之上,幽香扑鼻,草木青葱,满目生机。透过那斑驳的树影,我不禁回想起记忆里的那朵野花。</p><p> 那日我独自在房间里,斜阳淡淡入窗,照进屋子,却照不进我阴霾的心,望着书中那密密的文字,我无奈地叹了口气,经过反复尝试的我,此时已心生惧意,最终站起身来,罢了,不如出去走走吧!</p><p> 窗外不知何时竟下起了雨,雷声轰鸣,狂风作乱,那急躁的风,一下子卷开了半掩着的窗帘,我四处张望,这时那如我内心般灰蒙蒙的世界中,却突现一抹嫣红,我定睛一看,那竟是一朵正在绽放的小花!豆大的雨点打在地上,也打在它的身上,一次,两次,雨点不停的敲打在它身上,它也被这雨打弯了腰,几片绿的发嫩的叶子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然而这花终究是不肯倒下,它一次又一次重新站起,那股不服输的精神使我心生敬意。</p><p> 花,在这猛烈的风雨中,傲然挺立。花如此,人,亦应如是。</p><p> 我转身看了看书上的文字,这一刻我不再畏惧,拿起课本一遍又一遍的读着,背着。那一行行文字,在我的唇齿间千锤百炼,在我的脑海中深深烙印,当那一段拗口的文字被我流利的背诵出来时,内心无比的喜悦,我知道,我一定能行!</p><p> 天空这时也渐渐放晴,乌云终于散尽,阳光暖暖地照亮了大地,照亮了我曾经阴沉的内心。微风拂过,我再次来到窗前,那朵艳红的小花,经过风雨的洗礼,变得更加艳丽,风吹过,我好似听到她愉快地歌唱。</p><p> 回味起那抹嫣红的小花,内心十分的感激,谢谢你让我明白:人生偶尔有风雨,但只要挺住,不放弃,就一定能够迎来属于自己的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