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

<p> 回味</p><p> 刘筱雨</p><p> 点点繁星,点亮了回忆的灯;微微清风,吹响了回忆的风铃,漫步在名叫回忆的小路上,细细回味着悠悠的母爱,很糖。</p><p> 母爱藏于夏日微风。</p><p> 炎热的夏季,外面令人烦躁的蝉鸣不绝于耳,炎热的阳光照向大地,空气都变得燥热起来,我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突然出现的一道题阻碍了我前进的步伐,我略带烦躁的扔下笔,抓了抓头发算了,不做了,爱怎么样怎么样吧。</p><p>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妈妈探头看着我:怎么了?遇到不会的题了吧?我沉默的点了点头,妈妈轻手轻脚地走到窗边,把窗户推开一条缝,随即缕缕清风入了我的屋子,吹散了令人沉闷的气息,我的脑袋似乎也没那么沉重了,妈妈也含笑意的看着我: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脑子清醒了许多?妈妈走过来满是歉意地摸了摸我的头,“妈妈老了,脑子没那么灵了,也不能帮你看题,只能靠你自己多想想了”,我抬头冲妈妈一笑:“没关系,妈妈,我可以的。”此后每一个炎炎夏日,我的屋子便会打开一扇窗,我知道那是妈妈早上来开的。</p><p> 母爱藏于冬日暖阳。</p><p> 冬日的阳光,暖洋洋的。早晨,我将脚伸出被窝又倏地缩了回去,磨蹭好久才从床上艰难地爬起,洗漱回来,床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早已被妈妈收拾的干干净净,我趴在窗上向外望去,只见妈妈正在阳台上晒着被子,妈妈努力的将我的被子甩起来,使它平坦的躺在栏杆上,接受阳光的洗礼,而一旁父母的被子则有一部分藏于阴影中,我的眼眶不禁有些微微泛红,从我记事起,我们家阳光最充足的位置,总是留给我的,我的被子是,我的屋子亦是。</p><p> 回忆的小路上,藏有无数暖心的细节,当初的我不曾在意,现在回味起来,只觉得无比感动。</p><p> 夜已深,空中繁星依旧闪烁,清凉的夜风吹拂脸颊,引我继续回味着那些难忘的片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