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

<p> 回味</p><p> 李梓珩</p><p> “你的爱枕在臂弯,心脏将毕生柔软……”随着周琛天籁般的声音,记忆回到了那个夏天……</p><p> 一辆火车缓缓驶离站台,车厢里,拥挤的人群使得本就高温的车厢变得更加燥热,我烦闷地拉着年迈的姥姥在车厢里走着,“姥姥,我们到了,这下铺是您的,上铺,就是我的了”“哎呦,你怎么不给自己选个好点的位置,万一晚上摔下来,摔疼了可怎么办?”姥姥一脸的担心。“放心吧,我都多大人了,怎么会掉下来呢”,面对姥姥不必要的唠叨,我置之一笑。</p><p> 太阳渐渐落下,夜幕席卷了整个天空,在火车的颠簸中我渐渐进入梦乡,朦胧中感觉有人爬到了我的床上,让本就不宽的上铺变得更加拥挤,一只大手轻轻抚过我头上的每一个发丝,我觉得痒痒的,随之一阵凉风吹来,扫除了夏天的炎热,我在凉爽中再次进入了梦乡。</p><p> 太阳光照进车厢内,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着窗外陌生的景象,当我转过头时,眼前的一幕,却让我深深震撼:我的姥姥挤在我的床上,我的身体占据了大半的区域,而姥姥挤在冰凉的铁制床沿旁,手里还拿着一把扇子,嘴角微微上扬。原来是她,昨晚爬上床的人,是姥姥;保护我不让我掉下去的,是姥姥;为我带来凉风的,也是姥姥。泪水从眼中落下,我拿起姥姥的扇子,小心翼翼的将姥姥扶正,轻轻的给她扇着风,此刻,沉睡中的姥姥,是那么慈祥和美丽,连皱纹都满是柔情。</p><p> 如今,随着学业的加重,与姥姥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那个夏天,那个夜晚,那节车厢,那凉爽的风,一直在我的记忆中,是最美好的回味。</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