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

<p> 回味</p><p> 王深润</p><p> 人世间的美好,莫过于亲情。亲情是朱自清念念不忘的父亲的背影,是王维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叹,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人生路上总有亲情,值得回味……</p><p> 小时候,最爱与父母出门游玩。常常,头上是晴空万里,身旁是爸爸妈妈,我在中间一蹦一跳。那天,因为调皮看到一只蝴蝶,便追赶过去,一路疯跑,一不小心却跑到了马路上,丝毫没有注意到一辆轿车正飞驰而来,待到发现时我害怕极了,以至于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忽然一阵黑影掠过,将我搂在怀里,闪向路旁。那一刻,我呆滞许久,那如超人如圣佑的黑影正是爸爸,危险降临时,他便是从天而降的天使,保护着我,不让我受到伤害……</p><p> 后来上了初中,学习压力增大,竟然因此生了一场大病,高烧三日卧床不起,终于第四天晚上有了些好转。那晚,昏暗的灯光下,母亲正在为我擦拭后背,不时地换着毛巾,我朦胧的睁开双眼,母亲脸上的汗珠格外清楚,不知不觉间母亲脸上已多了几条皱纹,岁月这个神偷无情的夺走了她光滑的脸颊,柔顺乌黑的亮发,取而代之的是皱纹和白发。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p><p> 到现在,每年中秋节,都会奔赴老家和爷爷奶奶团聚。入夜,全家相聚在一场盛宴,酒入欢肠,好一番感慨:亲人就在身旁,毕生最珍贵的人,终于卸下行囊,得以厮守,不再天各一方。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原来这就是俗世中最温暖的相守啊!</p><p> 最美的亲情,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无论是父亲的守护,还是母亲的呵护,抑或是全家人的盛宴,都是人生中难忘而灿烂的回忆,值得深深回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