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兵

过客

&#xD; &#xD; <h3>  今天早上看了一会军事栏目的电视。讲的是一个女武警做卧底的事。为了案情的需要,扮成打工妹。第一天上班就被一个曾经当过兵保安拦住,说你不是打工的。为什么,走路,气质都不像。由此我想起了一句话。人这一生,当几年兵,后悔几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当兵后悔的是,几年的青春学习好时光都给了操场,军营。不后悔的是,在部队磨练的意志和忍耐,锻炼的体魄和身姿你将是受益终生。 </h3></br><h3> 想想我的当兵经历还真是有点意思。 </h3></br><h3> 空降兵,中国的王牌部队。 </h3></br><h3> 到部队第一次受到的教育就是“上甘岭”。后勤部的老领导,上甘岭战役坑道战的指导员给我们讲的抗美援朝。 </h3></br><h3> 第一次的业务训练就是“永不消逝的电波”,千挑万选的报务员训练。 </h3></br><h3> 第一次的当值的地点就是“场站的故事”机场保障的机要台。每每看到这些电影,电视都能在里面找到一些熟悉的东西和曾经的记忆。 </h3></br><h3> 记得在新兵连的一个晚饭后,军首长,一个穿着4个兜军服(干部服)浑身油腻,脚蹬一个破伞兵鞋的老伙夫,步履铿锵到了我们的宿舍。有个新兵抬了一下头,又干自己的事了。只听一声“立正 敬礼”,大家刷的一声站了起来,只见团首长,场站首长笔直立正在那里,给我们介绍说:同志们,x 副军长来看大家了。那老头和蔼慈祥的目光,像家里的老人爱抚孩子的举动,至今还是历历在目。 </h3></br><h3> 那个年代崇拜英雄可比现在崇拜金钱虔诚的多。上甘岭的英雄给我们做报告,而且是活的,那个心情你想吧,反正我是激动的一夜没合眼。 </h3></br><h3> 大军区通信团训练基地,一个设在深山里的培训学校。团长是一个开国元勋的虎子。 </h3></br><h3> 在山沟里一蹲就是8个月。每天就是教室,饭堂,宿舍。宿舍,饭堂,教室。吃饭,上课,睡觉。睡觉,吃饭,上课。连个球场都没有,更不要说有其他的娱乐设施。唯一的乐趣就是晚饭后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和星期天的半天种南瓜(其它的不长)。其他的时间就是除了吃饭睡觉外的教室,教室,教室。土地贫瘠的,那南瓜长的就像每天上课时,教员的一声:脱帽。齐刷刷的30多个光脑壳(比脑壳大的不多)。老天呀,现在我都不敢想象那是怎么过来的。 </h3></br><h3> 8个月没有出过山沟。100多个学员,教员和工作人员,就一个女性,一个卫生室的女护理员,一个7年军龄的美女老兵。 </h3></br><h3> 8个月,硬是把点划组成的10个干枯的阿拉伯数字翻腾的就像说话,吃饭一样,成了条件反射。四位一组的数字就是全凭外人根本听不明白的滴滴嗒嗒声中辨别出来,流水一样的不间断流淌在电板纸上,象绘画象艺术。手腕弹动起来,象弹琴象刺绣。手指磨出的血泡,起了破,破了起,只到老茧。当时就在想,什么英语呀,法语呀,这样的魔鬼训练,什么学不会。也正是这样的魔鬼训练,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锻炼的能吃苦能忍耐能学习能寂寞。 </h3></br><h3> 现在看到天上的飞机偶尔就会想到。当我第一次手握电建把电波发向太空时。当我第一次手拿话筒向战机呼叫时:苍鹰 苍鹰,我是红河,听到请回答。我深深的感到了自豪和骄傲。 </h3></br><h3> 人生回首当无愧 留取丹心照汗青 </h3></br><h3> 我自豪我当过兵 </h3></br><h3> 我骄傲我当过兵 </h3></br><h3> 我无愧我当过兵 </h3></br>&#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