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车窗里拍雨中的灯景

者者

<p>  昨天晚上从我大哥家回来的路上,天空下起了雨。我坐在副驾的位置上,眼望车窗外一路的灯光,在雨刮器刮不到车窗停留的雨珠上,反射出种种扑朔迷离的各色光晕与光斑,非常光鲜、梦幻、诱人。我立即拿出手机,有的对焦在可见的建筑上,让雨珠产生梦幻光斑效果;有的又对焦在雨珠上,让背景有梦幻的感觉。在拍摄时有意将手机采用晃动或摇拍的方法,拍出雨珠反射的灯光有种流动飘移的线条来。</p><p> 回家后,拿出照片一看:我自己都被所拍摄的照片感到震惊与欢喜!到不是标榜自己有什么惊人之举,而是我觉得,生活中只要善于去观察与发现,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只要用心都可以发现美的东西,并且感恩它们给我们带来的快乐!</p><p> 需说明一下的是:以下的照片都是用手机一次拍摄而成,没用后期双重曝光的方法合成。</p><p> 现在我把这份快乐分享给大家哈!</p> <p><br></p><p><br></p><p><br></p><p><br></p><p><br></p><p>说明:以上图片均是用华为手机拍摄的,后期:Snapsee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