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你,想你

祥瑞

<p>文字:祥瑞</p><p>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昨晚又做了梦</p><p class="ql-block">梦见在补拍婚纱照</p><p class="ql-block">你身着白色婚纱</p><p class="ql-block">我穿着灰色西装</p><p class="ql-block">化妆师为你化了妆</p><p class="ql-block">你显得比往日更加漂亮</p><p class="ql-block">南柯一梦惊醒时</p><p class="ql-block">我已两眼泪汪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结婚四十余载</p><p class="ql-block">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p><p class="ql-block">七十年代初一张黑白合影</p><p class="ql-block">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照</p><p class="ql-block">三十年后又拍了合影</p><p class="ql-block">留下了纪念铜婚的第一张彩照</p><p class="ql-block">四十年银婚到</p><p class="ql-block">还是只拍了普通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己亥年十一月六日</p><p class="ql-block">你做了丰盛的晚餐</p><p class="ql-block">还为我斟了酒</p><p class="ql-block">我又吃又喝也不知为什么</p><p class="ql-block">傍晚坐在客厅时</p><p class="ql-block">你轻声说今天是结婚纪念日</p><p class="ql-block">这时我才恍然大悟</p><p class="ql-block">那时照像馆已关闭</p><p class="ql-block">只好用手机自拍了合影</p><p class="ql-block">结婚四十五周年纪念日</p><p class="ql-block">竟然这样稀里糊涂地过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晚我彻夜未眠</p><p class="ql-block">痛骂自己粗心和无能</p><p class="ql-block">我暗自下了决心</p><p class="ql-block">金婚时一定要去补拍婚纱照</p><p class="ql-block">但我没有想到</p><p class="ql-block">五年后的金婚再也等不到</p><p class="ql-block">这天是你健在时最后的结婚纪念日</p><p class="ql-block">成为了终身遗憾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庚子年十一月六日</p><p class="ql-block">是结婚四十六周年纪念日</p><p class="ql-block">这时你已逝去两月有余</p><p class="ql-block">三天后是你的百天祭日</p><p class="ql-block">那一天我万分悲伤</p><p class="ql-block">心中又想起了拍不成的婚纱照</p><p class="ql-block">这些都是我的错</p><p class="ql-block">我是个粗心的不称职的男人</p><p class="ql-block">我对不起一直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将终身为你赎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苦短</p><p class="ql-block">该办的事没有抓紧去办</p><p class="ql-block">等到办不成时留下遗憾</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伴</p><p class="ql-block">我已忏悔了</p><p class="ql-block">但又无法去弥补</p><p class="ql-block">你能原谅我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12.6</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