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滑雪乐趣,享受雪地温泉!

潇湘居士

<p>体验滑雪乐趣</p><p>享受雪地温泉</p><p><br></p><p>文/潇湘居士</p><p><br></p><p>东北的滑雪场不少,我们来到的是亚布力一处中等规模的滑雪场。听导游说:“此处看起来不起眼,但已经主办过几届国家级大型赛事,是专业和游乐兼容的场地。早两年商届巨子马云投资两个亿,修建了一座贝壳型场馆,很气派的”。</p><p>走进馆来,人山人海,实在热闹;按雪场的要求,每个滑雪者都得换上结实而笨重的专业滑雪靴,(20斤左右)领一套滑板和滑雪杖,然后顶风冒雪向滑雪场走去。</p> <p>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去滑雪,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看到年轻人潇洒的动作,感觉自己笨得像企鹅。从踏上滑雪板的那一刻起,就小心翼翼、提心吊胆的,怕摔跤。既紧张又兴奋,鼓起干劲向场地中央滑去,忘记了刺骨的冷风,忽视了滑雪的危险;当看到有同伴摔倒后爬都爬不起来的狼狈样才冷静下来。其实在入场前导游就提醒说:“滑雪的要领是控制平衡,双脚成内八字向前,滑雪技能都是摔岀来的,初学者摔得伤筋动骨是常事”。我开始向平缓的地方退缩,远离坡度大的滑雪道;尽量保持身体平衡,在场地边缘来回“溜达”。快六十的人了,伤不起,滑雪毕竟是门技术活。“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是我的处世哲学,不能图一时之快,也不可逞匹夫之勇。浅尝即止,见好就收,结束了我的滑雪“处子秀”。</p> <p>滑雪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回来了,中午饱餐了一顿东北杀猪菜,登车来到“亚布力温泉国际度假中心”泡温泉。我想温泉大多数人都泡过,但在冰天雪地泡露天温泉的应该不多。度假中心外表不咋的,里面可称得上富丽堂皇、高端大气,度假中心设有温泉(室内室外都有),桑拿,汗蒸,按摩,棋牌室,餐饮住宿一应俱全。大伙来到设在一楼的温泉区领手牌、换衣服,然后一个个泡到了温泉池里。各式各样的池子里都泡着人,有牛奶池、红酒池、咖啡池、参汤池、鱼疗池等。水温不高,感觉在40-50度之间,大伙都很享受的样子,满脸的惬意。泡了大约二十分钟,我跟着几位不怕冷的帅哥去室外温泉试试;门一打开,大多数人望风而逃,(要知道外面的温度是零下20度呀,寒风刺骨,受不了也正常)我则踩着积雪来到了室外温泉区。打眼一看,室外就四个池子,还有两个是干的,先来到一个腰子型水池,把身子泡进去暖暖再说。池子里水温30多度,(听说室外温差太大反而容易感冒)地面有积雪堆成的两个雪人相伴,到也不会寂寞。后山皑皑白雪,显得银装素裹,正好有同团的一株洲小伙子带了手机,我想这样的冰雪奇缘,再怎么也应该留个照片做纪念吧;小伙子也很爽快,爬出池子就给我拍了两张,可惜小伙子双手不听使唤,抖个不停,效果也就差强人意了;我干脆爬上岸来,给要拍照的每人拍个够,皆大欢喜。(冬泳几十年,底气还是有的)东北的冬天黑得早,我看天色昏暗,估计时间差不多了,池子里也没几个人了,这才披着毛巾向室内走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