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鸭子上架

@倒脱靴@🍒

<p><b>文/@倒脱靴@🍒</b></p><p><b>摄影/清风竹影、月光水岸</b></p><p><b>出镜/浅秋</b></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时间很快就翻篇到12月好几天了!我也该至少写一篇,类似<b>《我在美篇—再见2020》</b>这般篇题的总结报告了。其实,我的这篇《<b>赶鸭子上架》</b>就是奔着这一主题来的。在【美篇】大平台2020年中,美友们间的互动情景是最为我所“耿耿于怀”的,而正文中所述的“故事”,更是我不能不总结而一吐为快的。</p><p><b> ——题记</b></p> <p>印象中的<b>2020年5月3日</b>,不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但肯定是个忙碌的日子,是一个我至今也还记得的日子!</p><p><br></p><p>这天的下午,正在我忙乎着整理隔天出差的材料时,手机“嘟”的一声跳出了悠然所发信息的提示,点开信息一看,是一首非常优美的、诗题为<b>《写给春天》</b>的小诗。美友们,当你们阅读了以下我列出的其中一些诗句时,是否也如同那时的我一样,有了沉博绝丽、辞致雅赡和韵味悠悠的感觉呢?</p><p>——</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窗柳飞絮</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树花烂漫</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绪洞庭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心云水禅</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让春山坐到眉端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让春水绕在足前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让春风簪于鬓边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让春花开满腕间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向李白赊一壶花间酒</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问易安借一架绿秋千</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读春日的杨柳依依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读夏日的小荷尖尖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读秋日的蒹葭苍苍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读冬日的风雪漫漫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p> <p>我知道:这只是她还未定稿的一份初稿。我还知道:这根本就不是只发过来让我看看那么简单的,她是在“投石问路”——希望我能和她一起完成一篇<b>《合作……》</b>的美篇。</p><p><br></p><p>可当时正忙得一塌糊涂的我,又怎能做到静下心来、去细心品味其中的味道呢?更别提去完成本应竭尽全力去完成的任务了!何况在此之前,我还真没有过与他人“合作”的先例;对写和诗不仅没有任何经验积累,而且古诗词化用、词牌名等方面的知识更是少之又少。</p><p><br></p><p>隔天后,万般愧疚中的我觉得:写和诗困难,那就写一篇类似附诗的现代诗吧。这样,局限性相对要小些,发挥的余地也大些,而且写现代诗也是有过一些锻炼的,不需要耗费太多的时间。<b>尽管这样做,我还是辜负了悠然的一番美意,但应该也算是万般无赖中的稍许安慰和补偿吧。</b></p> <p>在接下来的差旅途中,我终于完成了附诗的初稿。也就在我完成初稿的期间,唐瑭、清塘荷韵分别与悠然的合作美篇<b>《【合作】写在春深处》</b>均发表了,悠然也有了合作美友白云居士。这也意味着,我正写着的附诗已没有再“附”的必要了。</p><p><br></p><p>很是有些郁闷中的我,几经思虑后还是决定完成一篇相应的美篇制作吧。毕竟这附诗中也沉淀了我对悠然诗作的某些呼应,也有着我们之间多次的银屏交流,还有着如不露露脸儿就亏欠更大了的不好意思。</p><p><br></p><p>当我把经多次修改后、拟待发表的美篇<b>《深春里思念的诗签》</b>发给悠然后,不久她就有了回复。看了她的回复后,我还真百感交集了,并在百感交集中五内里都充盈了深深地感动。悠然还是那个悠然,她的心还是一寸丹心,并一寸丹心着如沐春风般给了我温暖地告慰——很是真诚地指出了我的这篇美篇,存在的3点不足和一个别字。——</p> <p>(1)<b>音乐配置不好。</b>她说:</p><p>换换背景音乐,实在是太闹了。</p><p><br></p><p>(2)<b>网络下载的图片不佳。</b>她说:我送你几张图吧!你弄那刘亦菲的大头照不觉的别扭?</p><p><br></p><p>(3)<b>模板有点“呆”。</b>她说:换模板。观众读你的文字首先映入眼帘和触碰心弦的就是模板。</p><p><br></p><p>至于那别字吗,就是“枰”字了。她说:“怦然心动”不是“枰”然心动。这个别字也是俺让“怦然心动”了好一会子。——<b>哈哈,这“批评”的言辞中还不乏幽默呢!</b></p> <p>在悠然的建议下,“焕然一新”后的这一美篇,很快就有圈主推荐并被加精华了。由于篇幅不宜过长,下面仅给出篇中的4个段落,供美友们欣赏吧!——</p><p><br></p><p> ⛄⛄⛄⛄⛄⛄</p><p>春日的杨柳依依</p><p>飘逸着妳窈窕魅惑的身影</p><p>夏日的小荷尖尖</p><p>愈合了“易安”婉约感伤的胸襟</p><p>秋日的蒹葭苍苍</p><p>挥荡起“青莲”浪漫豪爽的任性</p><p>冬日的风雪漫漫</p><p>又怎能淹没我炙热的视线?</p><p><br></p><p>就在这骏马欲腾的骊山脚下</p><p>那夕阳晚照下的辉焰</p><p>火红了古华清宫中</p><p>那千年“比翼鸟”的爱恋</p><p>我思念中青岛湾的潮起潮落</p><p>也彩绘出了一枚别致的诗签</p><p><br></p><p>在我这枚诗签的上面</p><p>桃花灿烂的笑颜</p><p>是妳蕙质兰心的再现</p><p>月季花清淡的芳香</p><p>是妳沁人心脾的味感</p><p>牡丹花绝俗的国色</p><p>是妳天生丽质的美艳……</p><p><br></p><p>星星们也登台亮相了</p><p>轻诉着彼此才能感悟的语言</p><p>牛郎和织女的故事</p><p>已不再是迷离了万年的梦幻</p><p>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惊世情缘</p><p>宛若银光闪烁中的一双粉蝶</p><p>依稀在石榴花丛间翩跹</p><p> ⛄⛄⛄⛄⛄⛄</p> <p>美友们,当你们看到了我如上的小诗和美篇<b>《深春里思念的诗签》</b>时,又会有怎样的点评呢?清塘荷韵在该美篇中的留言,在我看来是最具代表性的留言,的确使我喜悦又感慨多多。——</p><p><br></p><p><b>靴君,你的中国风格的诗惊艳了我的眼呀!古风古韵浓的不像话,我都不知道用啥语言来留墨啦!妙不可言哪!</b></p><p><br></p><p>其实在我的心中一直笃定着一种信念,这就是:【美篇】大平台就是美友们互动的大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美友们可以深深地感觉到诸如友情等这类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因此,在<b>《深春里思念的诗签》</b>这一美篇正文前,我直抒胸臆、以十分倾佩的言辞写下了如下<b>“题记”</b>:</p><p><br></p><p>悠然君与唐瑭君合作的美篇诗作<b>【〔合作〕写在春深处】</b>,构思独特、遐想翩翩,芬芳馥郁、香润玉温,琴瑟调和、韵味悠悠,……;读之使人怦然心动。情不自禁中的我,借着其唯美的意境,才有了如下这一小诗。——美友间雅趣地互动,不亦乐乎!</p> <p>很快地2020年就要拜拜着和我们说再见了,可是美友们过往的浓浓的友情又怎能轻易的抹去呢?这种“赶着鸭子上架”般的鼓舞和鞭策,又怎能不使我心存感激而更加奋发上进呢?</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b>结束语:</b></p><p>在快要告别2020年的此时此刻,就借此美篇,向悠然和【美篇】大平台中我所有的粉丝、小美和美友,真心地说一声谢谢了!我确信:2021年的我们,一定会更精彩的,一定会“嗨”的更高的,【美篇】大平台也一定会更加熠熠生辉的!</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b>补充说明:</b></p><p>(1)为了更贴近篇文,本美篇插图,使用本人美篇《深春里思念的诗签》、悠然美篇《写在春意阑珊处》中的照片。版权©️归原创。</p><p>(2)其实,这篇美篇还应该有“继续”的。但年底杂事缠身、精力有限,是否还会有“继续”,<b>就留下一个“悬念”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