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相思

露润秋香

<p>孤零零地走在路上,只有头顶的那弯弯的孤月相伴,地上铺满了一层层的枯叶,已是深秋了。枯黄的落叶在秋风中一片、两片,轻悠悠地飘落在水泥地上,像无数只小船顺风慢慢地荡走,这就是他们最终的归宿?生命就此终结?当我无法想象生命尽头最后的门槛,它的后面究竟有什么,当我想每一棵临近它的生命之树,都将最后一刻,飘飞最后的一片叶子,秋风扫落叶,一副好沧桑的画卷。</p> <p>秋风扫落叶,一岁一枯黄,曾见过这样一则深情而真实的故事,女主得了癌症晚期,他的病床窗前正对着一棵梧桐,树上只剩着几张孤零零的枯叶,女主每天只能看着枯叶发呆,心想等树上枯叶落尽,他也就灯灭神亡,他男朋友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在他醒来之前爬上梧桐树,在树枝上挂上一枚假黄叶…………</p> <p>多想掂一把花锄,把枯叶埋掩,捻一枚黄叶,把相思尽染,唱一首恋歌,把相思吞咽,酌一杯烈酒,把相思冲淡,为她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之时断人肠!</p> <p>多想让你再回眸一次,便能看见我对你的深情,红尘画卷,我又愿意忘记谁?红尘深锁,我此生不负相思,看枯叶满天飞,却掩不住我的相思泪。</p> <p>若说无缘,红尘滚滚,天地茫茫,为何你我相遇人间,“今生缘,前世份。”前世我该是亏欠你的,今生来还这份债。</p> <p>若说有缘,这些年粉面桃花人在咫尺,为何音信全无?倚栏相思人难眠。</p> <p>缘起梦灭,云聚云散,倒一樽苦酒,品尽红尘过往,爱恨情仇转瞬成空,是不是所有海誓山盟,都难以刻下一纸情长?爱恨相思一片,执着一滴清泪。</p> <p>回首往日,爱意绵绵,一遍遍情难舍。弹指如烟,是谁发丝痴缠难相见?烟雨色调独留怅然,相思无尽处。</p> <p>一怀情,一杯酒,人已憔悴,依旧情长。纵是枯等三生三世,也长情不减,相思一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