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若夏沫的美篇

浅若夏沫

<p>星期六,不用遛狗,亦或是朋友们所说,狗不用遛我,所以,哪怕狗狗再挠门,我也充耳不闻,听着外面父女两个相互推诿,相互抱怨,我也能坦然自若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听听书,逛逛淘宝,胡乱写写东西,就是打死不出卧室的门[捂脸]其实我一直希望自己有秋的格局,冬的胸怀,但是,总归摆脱不了小女子的事实,有点坏坏的小心思,分工明确,绝不留情,像白雪公主的后妈一样躲着看笑话…</p><p> 客厅里终于从嘈杂到彻底安静,我想我也该粉墨登场了,从卧室到厨房的距离,我走的格外有节奏感,对于狗狗的示好也熟视无睹,今天我就只是厨娘,用了十多年的电饭锅貌似有点不灵敏,想起来这个西门子的锅是第一年用信用卡积分兑换的,真的比妈妈买的好用很多,草草吃过饭,又赶紧躲进卧室,(怕狗缠着[捂脸])认真的下载银行APP,查看积分,几年下来没想到攒了八十多万积分,看看兑换的东西,可以换很多,心情好的不要不要,终于发现自己骨子里也有爱占便宜的劣根性[害羞][害羞]还没有忍住朋友圈嘚瑟了一下,换了一大堆厨具,还剩二十万,实在没有看得上的物品,就鸣金收兵,心情愉悦的准备晚饭,闺蜜突然来电,凶巴巴的说“你有积分,不会好好换点东西,换的都是什么啊”我还沾沾自喜的说“锅啊”“你还真是什么时候都改不了厨娘本色,有吹风机,吸尘器不错,换上,再别换锅了”我赶紧狗腿的说是,匆匆忙忙挂机,生怕她听见我已经在厨房捯饬晚饭[流泪]看了发过来的图片,貌似不错,突然又发现旁边有个汤锅,大红色的锅身,上翻盖的锅盖,焖煮都很好,关键我没有这一款,想着我有机器人扫地,用吸尘器没机会,这个锅太让人惊艳了,还是再换一个锅吧[捂脸][捂脸][呲牙]就这样不厚道的背叛了闺蜜[捂脸]心里哀嚎,几十年的感情真的有点塑料其实想想,闺蜜也只能是恨铁不成钢[坏笑]转眼已经到了晚上,人常说,匆匆是光阴,忙忙是人生,我是不是算虚度光阴[坏笑]而且还不自知的瞎开心 ,罢了,终究是个俗人,就这样在烟火沧桑里沉淀时间赠予的温良,舒心亦安然的在生命里延展,生活,于我只是一碗人间烟火…此时安坐于窗,守一方清寂,半盏茶香,甚好,让日常中的小美好循环播放,让那些明媚生烟的日子,幻化为温床,凝恋成香。风拂案时,研墨铺笺,轻轻的落笔,书一纸岁月静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