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知多少

桂鹏

<p>  最近很多朋友见了我都会和我说:桂鹏你现在和以前可不一样了,性格也比小的时候开朗多了…… 对于我来说有些伤感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只是现在的我更懂得如何可以把忧伤掩藏的更隐蔽,也或者说,生活已经忙碌到没有自我也根本没有时间去伤春悲秋的状态。</p><p><br></p> <p>曾经我是一个早睡早起的人,现在我是一个晚睡依然早起的人。</p><p><br></p><p> 曾经的我早睡早起,早睡到天一黑就犯困可以是6点睡觉,7点睡觉,超过8点的时候都很少,早起到凌晨四点醒来,五点醒来,如果有什么事情比如说没完成的作业或工作,也可以凌晨两点,三点醒来,并且永远是不用定闹钟的状态,睡懒觉这种事情从来都是和我绝缘的……和山哥结婚后我才知道,原来晚饭过后是要看会电视再睡觉才好的,于是我努力的忍着困意坐在沙发上陪他看那些我并不喜欢的电影,那些电影给我的统一的印象便是:电影里的人物都是中国人极少,黑人很多,男人大多是我欣赏不了的肌肉男,女人也是那种我欣赏不了的美女,还人手一把枪,并且说着我听不懂的外国话……也许这便是传说中的美国大片,虽然对我来说一点都不赏心悦目,甚至比嚼蜡还难受,但是为了和山哥尽量在同一个频道,我一直处于可以忍的状态,可以陪他看到10点11点。看他边看边笑的样子,我却始终找不到什么笑点🤫……如果说我喜欢的电影,至少得名字好听,比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样的电影才有心情去看……山哥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睡懒觉,起床需要喊N遍,我曾经以为和他在同一时间睡觉也会在同一个时间醒来,可是20多年养成的时间钟岂是说变就变的,我依然会在凌晨五点醒来,一个人做家务,做早餐,在努力塑造两个人同频与志同道合的过程中,山哥还是以前的山哥,我却把自己成功的打造成了一个晚睡早起越来越没觉的人。</p><p><br></p><p><br></p><p><br></p><p><br></p><p><br></p><p> </p> <p>  曾经的我喜欢逛街,现在的我只爱逛淘宝,逛菜……</p><p> 曾经的我喜欢逛街,很多时候只是逛,很少消费,现在想想那时我应该是喜欢逛街的时候能够偶遇一些美女的感觉,非常赏心悦目……自从认识了山哥,我觉的两个人一起逛街应该是一件很浪漫很美好的事情,可是山哥却是一个实在到有些不解风情的人,每次他都会问你想买什么,其实我还真的不知道想买什么,有时候勉强和我去一次,到了便会找个休息区一坐,告诉我说你自己去逛去吧,我有点累,我在这里等你,偶尔买件衣服问他是否好看,会不会显胖,他都会说:别问我,我不会看,你为什么总是问会不会显胖,这跟穿什么衣服有什么关系……他很少说些会哄人的话。有时候发现美女,情不自禁的喊他看一眼,逗笑一下,他都不感兴趣懒得抬头……后来我便不喜欢问他,不喜欢征求他的意见了……再后来一个人逛街再也不带着他了……再后我也变得不爱逛街了……后来的后来,儿子会走了,而且到了那种不用抱的程度,于是便有了陪我一起逛街,一起走路的小情人,儿子是一个很细致的人,平日里会发现我用的眉笔颜色和口红的颜色与往常不一样,可以对我挑选的物品作出客观的评价,是个很好的参谋和山哥一点都不一样,他还会常说妈妈你好漂亮,就像一个姐姐,我的妈妈是个大美女这样的话来取悦我……我也会开心的带着儿子去看各种各样的玩具,把家里没有的都买回家……后来儿子的作业越来越多,家里的玩具越来越多,多到我觉得三室的房子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求,多到儿子常跟我说:妈妈我想多休息一天,我再也不想做全勤宝宝拿老师给的小礼物了,家里玩具都多的放不下了……于是我终于很少逛街了,关于信誉楼,意明,盐百,华北等地方我已经N年没有去过了……如今常逛的就是同天超市的菜,即便是逛菜我也懒得带着山哥,因为他从来都说不清自己想吃什么,儿子则不同,他会提醒我:家里的醋没有了好几天没有吃过豆腐了胡萝卜挺好吃的香菇看上去还不错咱们还需买些酸奶妈妈能不能给我买个奶棒面包,只一个就行……山哥充其量就是个拎包的体力工人每次买少了我都觉得特别对不住他,所以每次到最后我都忍不住再搬一个冬瓜或者西瓜!</p> <p> 秋去秋来唯一不变的是:曾经的厨房是我一个人的烟火,现在的厨房依然是我一个人的烟火……</p><p><br></p><p> </p><p><br></p><p><br></p> <p>曾经的我喜欢写一些字来缓解自己的压力和心情,现在的我会尽量的把家里收拾的干净一些,然后读一些喜欢的文字,画一些喜欢的小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