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漪丨花开的声音(现代散文诗)

涟漪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花开的声音</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作者: 涟漪</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图片: 网络</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音乐: 《火花》_ 张毅</p> 1 <p>风,从北边呼啸而来,撕心裂肺。</p><p><br></p><p>冷飕飕的锋芒,用千万个轮回的方式,划破长空,复苏那一段久远的记忆。</p><p><br></p><p>站在长满荆棘的悬崖边,遮住痛的眼,我不言,也不语。</p><p><br></p><p>烟岚不化,凌驾于山川湖泊、亭台楼阁之间。</p><p><br></p><p>你的声音,如缓水,如激流,如遥远的呼唤,一声一声,一遍一遍,渗入心里,在骨血中回荡——</p><p><br></p><p>从春天到冬天,从冬季到春季。</p> 2 <p>从来没有这样的聆听,除了我。</p><p><br></p><p>请不要停下。请唤醒沉睡千年的雪山,请唤醒沉睡千年的魂魄。</p><p><br></p><p>从月色悄隐的那一晚开始,以你的声音为桥梁,让灵魂与希望,无限接近——</p><p><br></p><p>我炽热,我燃烧,我苍白的容颜渐渐红润,我冰冷的身体渐渐回暖......我思索的目光,我的万千思绪,跟随你走出了混沌的世界。</p><p><br></p><p>在离春天很近的地方,一切都是你的。</p><p><br></p><p>请不要打断,我要一次次为你,向死而生。</p> 3 <p>天空之城, 一半属于我,一半属于你。</p><p><br></p><p>沉默,枯萎,不一定就是死亡。这个冬天,我将翅膀藏于鲜活的血液之中——</p><p><br></p><p>寂寞,痛,并爱着。</p><p><br></p><p>我一直在走,不停地向前走,日日夜夜。</p><p><br></p><p>你的声音,我轻声复读,如花采撷。</p><p><br></p><p>世间所有的别离,都是为了下一次重逢。</p><p><br></p><p>阳光没有消失,等冰封结束,我们会在时光的最深处,找到彼此。</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span class="ql-cursor"></span>(涟漪写于2020年12月5日晚)</b></p><p><br></p> <p><b>作者简介:</b></p><p> 涟漪,壮族,广西百色人,教育工作者,美篇文学领域优质作者,《美文与诵读》微信公众平台特邀作者,喜爱文学、音乐,十七岁在国家级刊物《师范教育》首次发表学生习作散文《落叶》,多年来在网络及刊物上发表诗词歌赋、诗歌散文、童话故事、教育叙事等文学作品600多篇,著有个人作品文集《我愿为莲》。个人微信号:lianyi2586800951;美篇号:5115178,7272874</p> <p><b>温馨提示:</b></p><p> 原创文字,请您转载时标明作者姓名和文章出处,在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及刊物发表须经涟漪同意,谢谢!</p>